close

2015年的元旦,第一次跟著金錢心靈教練試做了burning bowl ceremony. 把想拋棄的惡習與恐懼用水缽中的蠟燭燒掉,把新目標、想養成的新習慣,寫在年曆第一頁上。總之,就是透過儀式,認真的立定決心做些什麼。

IMG_7926

2014年的12月忙得不可開交,還繼續延燒到今年1月:12月初去金門做音樂劇公演,協辦產品發表會, 參加高雄藝博(天啊 Lorenzo Rudolf 和名和晃平的演講是近5年來我聽過最好的,超震撼),協助妹妹的文件認證翻譯,買新的二手腳踏車,整理履歷給建設公司,讓他們行銷部門能夠開始作業... 整個年底忙亂到翻! 連條列式的寫出來都還覺得眼花撩亂。

IMG_7610  IMG_7872

 

1月開始, 家中因為重新油漆,生活作息多少受到影響,目前還有五層樓高的外牆要進行壁畫製作(要怎麼找有美術背景的六個人上鷹架畫畫,是個超級難題。原來很多人都有懼高症...)。訂票也是很花時間的事,年初就要訂好整季春天藝術節的票,訂三月初參加婚禮的旅館,訂同一個禮拜去蘭嶼的機票,排中北部的四五個會議,還決定要做兩個新案子,其中一個是協助高雄氣爆區的立面設計,並且持續將去年的進度收尾.... 太多的事情堆積如山,今天終於累得罷工一天。

Corbis-42-46888041.jpg 

累翻之際,靜下來想想還是覺得欣慰的。我漸漸能接到等級較高的案子,不像第一年被狠low的業主糟蹋;也因為人脈的累積,認識到有創意的建築師與設計師們,生活和工作的有趣度大大的提升。此外,我和學弟的聯盟策略,截長補短得很成功:我負責找案子,他負責人力調度與完成。共識是「不虧錢」,畢竟他有家小要養,然後做一些對高雄在地有幫助的重建。

做一些對自己生長地有意義的事情,就是我從紐約汲取經驗後返台的目標之一。我也協助媽媽使用平板,使用line,帶她出門騎腳踏車,暫時脫離行動不便,不再喜歡出門的老爸。忙歸忙,還是要停下來想一下目前做的事情的意義與方向,如果是對的,就咬牙撐下去!不對的事,都要踩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