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爸爸是雄中老師,還沒有神經退化疾病時,還常常回去和老同事們一起打網球。那個時候爸爸體力很好,家裡好多球拍和球,但當時的我對運動沒有興趣,對於學網球並不積極。

直到在美國耳濡目染的培養出健身習慣,後來又很羨慕H博士和謝律師常常週末打球打整天,這次回台灣長住,便認真找教練,從正確揮拍開始學起。

拿爸爸的babolat碳纖維球拍學球,還被學校同事開玩笑說:「菜鳥拿這麼好的拍子哦!」。目前上到第三週,慢慢不覺得打右手正拍有那麼難了 (我的反拍打得比較好)。

IMG_8841剛上大一的鄭教練,跟我教書班上的學生年齡相仿,但話很少,沒什麼表情,超齡的冷靜和一般嘻嘻哈哈的青少年非常不一樣。

除了週末找他學1個小時,我週二還參加學校的網球班,由教練帶著20多個網球班的學員一起練習。和學校教練一比,我覺得鄭教練年紀輕輕就已經教得很好:很注意動作有沒有標準化,一個小時下來給我大概7次講評,觀察都非常精準,讓我下一輪揮拍時,馬上可以做出調整。

英文系的教授來打球,在場邊看了我學球的狀況,問說「你以前是不是有打過?」我當著教練的面笑說:「沒有啦,是教練教得好。」即使被這樣誇獎,鄭教練也還是冷靜的沒有做出反應。

今天有球友碰到鄭教練其他學生,11歲的選手,她有點怕教練:「他好嚴格喔!標準很高,有點兇~」其他球友就很好奇的問我學得如何。我笑說,鄭教練教得很好啊,很仔細又認真,大概是因為不苟言笑,給人嚴肅的感覺吧?

像我教書就太搞笑了,跟學生沒有距離感,有同學會約:「老師,要不要一起去釣蝦?」我上禮拜評圖時還噗嗤笑出來:「這張圖畫的是是大腸包小腸啊!?」雖然想走正經冷靜的教書風格,可是我的心理還住著一個長不大的搞怪小學生,並不是年紀相等於倆個鄭教練,就能走冷靜路線啊。╮(﹀▽﹀")╭

【更新】鄭教練的聯絡方式:tinky1115.weebl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olat 網球賽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