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部分的DVD、古典樂CD都是在紐約公立圖書館借的,借久了,每個圖書館員的臉都很熟悉。

現在最常去的阿姆斯特丹分館有個亞洲館員,一開始我不太確定「他」是男是女... 白淨無暇的臉蛋像是天天上了粉底和眼影,加上及肩長髮,沒有菱角的五官,猛看我只覺得那是個英氣煥發的女生。不過細看肩膀和手腕,女生好像不會有這麼粗的、男性化的骨架,加上穿著頗邋遢,上班居然穿鬆緊帶快掉了的運動褲,永遠沒特色的深色上衣,又覺得這位館員應該是男的吧?


總之,我們的第一次交談是耶誕節前。因為很多人都回家或出城了,這段期間預約DVD都會很快就到,一去圖書館拿片,居然一口氣來了8部電影!看著那厚厚一疊DVD, 不男不女的館員終於開口跟我說話了:「你放假期間是都沒事幹喔?」害我困窘的回答「呃... 我不知道這些片會一口氣送來嘛...」


這下從聲音我確定他是男的了,而且還蠻多管閒事的嘛。如果我臉皮厚一點,就直接在拿片的時候鬼扯說「因為我是film study的學生」就好了。


今天又來了兩部片,包括羅塞里尼在1945年拍的Rome Open City, 記憶猶新的館員再度在我取片時用狐疑的眼神打量:「小姐,你長得也不差,年紀輕輕就成了腐女會不會太可惜?你不需要看心理醫生嗎?」(← 這是設計對白,我知道他很想講什麼、但是沒講出口。)


我怕尷尬,只好低頭盯著片盒看那些小到不能再小的字幕、躲開館員欲言又止的眼神。


啊啊啊!這個怪人!!讓我在公立圖書館取片子都像借了A片一樣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