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開始歷史博物館有「妮基的異想世界」特展。想想我第一次看到Niki的作品,是二十歲第一次去巴黎的時候。當時在龐必度中心附近的噴水池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就非常非常喜歡。但是要很久以後, 我才知道那是Niki de Saint Phalle的作品。


Niki的胖Nana系列非常有原創力,看過一眼就不會忘記;不過我不是要介紹她的作品。我其實是想講,今天去健身房看到的大胖白人中年太太,真的身材就像Nana一樣是個軟呼呼的大白球啊∼∼

在健身房的女子更衣室,大家通常在locker前面脫光、換泳衣,沖完澡出來也是浴巾一披就跑來跑去,反正都是女生 ,大家坦承相見也沒什麼不好意思。

不過噢,美國人以肥胖出名,我今天看到的那位白人歐巴桑,龐大到一個人就可以擋住整個走道、身體用兩條浴巾都遮不完的地步。奶白色掛滿縐褶的贅肉, 像是冬天的厚棉被從人的身上長出來... 看起來真是蠻驚人的。絕對不像Nana這樣,胖得像輕盈的氣球啊∼





這個雕塑作品, 一定是Niki看到胖太太們泡在浴池裡面所得的靈感。





※以上所有圖片來源都是Corb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