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紐約很反常,六月就有33-35°的高溫,還連續四五天。以往碰到高溫,我為了節能省錢,中午不是帶著書+啤酒往公園躺,就是泡在博物館看書吹冷氣。這次我因為拿到Equinox健身房的體驗卷,乾脆把整個周日都泡在SoHo區了。

我的體驗卷是某次參加party, 一位萍水相逢的阿伯給我的。傳說Equinox是紐約最貴的連鎖健身房(更高檔的私人健身俱樂部是另一個世界),也不給人一天體驗卷,所以德國同事M先生超級好奇,要我去了一定要跟他描述一下Equinox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


我進去的第一印象就是:室內設計果然高級!每一區的牆面、地板、燈光都經過細心設計,營造出高級健身房的氣氛。當然啦,等候區的現代傢具、玻璃桌... 所有擺設都是叫得出名字的設計師作品。


我參加了兩個團體課,kickboxing,和腹肌訓練 。想不到周日早上來參加的人還挺多的,10m * 6m的練習室滿滿是人,放眼望去,窗外就是SoHo的Prada總店;果然曼哈頓的每家Equinox都開在該區的心臟地帶。


跟YMCA的團體課比起來,我並不覺得Equinox的師資有比較好。尤其kickboxing的黑人老師像個討人厭的痞子,我很不喜歡他的課程集中鍛練右半邊的身體,好像他沒有準備好完整訓練計畫似的。至於腹肌訓練的女老師很普通,只有15分鐘,也上不了什麼。本來也想參加瑜伽,不過我的耐心很有限,1.5小時的瑜伽會讓我不耐煩,看看早上課程的狀況,就決定算了。


上完這兩堂已經12:30,我先出去吃午飯,在SoHo逛街兼飯後散步後,才慢慢蹓躂回Equinox,繼續下午的運動。

這次再進到Equinox就感覺到它的好處了:適度的空調,有禮貌的服務員(不會跟你囉唆),配置得宜的室內燈光,一踏進這個空間就覺得身心舒暢。我已經感受到,好的設計真的讓使用者充滿能量呀~


這週末其實沒什麼活力,踩跑步機20分鐘就累了,於是去洗澡。他們洗澡間選用的裝潢材料也是精心搭配,比方浴簾的顏色會搭配壁磚上的玻璃馬賽克,一些小細節之間的協調,會讓你發現每樣設計之間互相呼應;誰說設計師只是靠天分而不需要邏輯呢?



沖完澡進了蒸汽房,裡面有薄荷薰衣草的薰香,也是拿捏得恰到好處,讓人覺得很舒適。而且 Equinox 無時無刻都有清潔人員打掃維護,裡裡外外都很乾淨,加上地點好,當做一個週末休憩的地點真不錯。


由於 Equinox 的入會費加月費平均起來一個月將近$140,幾乎是我家附近YMCA月費的2.5倍,所以這次是純觀摩,看看高級健身房的不同設施、課程、電視擺法(居然有法語頻道)到底與眾不同到什麼程度。



※ 據說,這種高級健身房也是個釣人的好地方,不過~我怎麼只有跑完步、收到某位大叔的秋波一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