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已經不只一次被人家說過,我雖然長得像大學剛畢業的年輕女生,但是正經八百的時候,卻頗有老成的老師架式。現在連我的「日笨」同事久美子也很有默契的這樣告知(※笨笨的日本人=「日笨」),於是我的辦公室綽號就便成了「せんせい(老師)」。

又因為我是辦公室的電器高手,什麼鬼東西都會操作,加上雜書看得多,我甚至曉得日本的推古、皇極、持統天皇都是女皇,但身為日本人的久美子居然都沒概念!所以她不時帶著傻傻的微笑、用日語跟我說「老師您真是什麼都懂呢∼」。 ╮(﹀ω﹀")╭

最近上班、我都提著高雄的道明普愛會創校四十週年贈送的小布包(上面寫中文)。今天久美子問起,我就解釋了一下,果不其然,老說自己對義大利文化心醉神迷的她,完全不曉得天主教裡面還分道明會、方濟會、耶穌會...等等,所以聽完她又露出傻傻的微笑、用日語跟我說「老師您真是什麼都懂呢∼」。 ╮(﹀▽﹀")╭

我才在想說∼ 久美子小姐啊,您才該檢討呢。美術大學畢業、工作過一段時間,後來逃避社會壓力跑來美國念室內設計的久美子,為了留在紐約而被我們老闆用一小時十元的工資剝削了兩年;現在是辦公室老鳥的她,個性依舊天真蠢潔,上班愛聊天,喜歡對不同的人重複同樣的話,以及完全不求改正的日式英語(到現在還會說出He have開頭的句子),有的時候實在不得不讓人默默吶喊:天阿久美子!你可不可以表現得成熟一點啦!

從她的外貌和皮膚狀況看來,蔡P覺得久美子應該快四十歲了。雖然我們會私下虧久美子,不過她本人實在是很善良,可惜的心智年齡大概停留在二十歲。

鑑於我的三十歲生日快要到了,每天看著久美子和其他的傻同事,我都默默覺得... 心智年齡老停留在二十歲並不是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