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君和我吃午飯時常南地北的亂聊,跟我分享他旺盛的想像力。有一次他問我一些對人的看法,然後就說他常常會覺得他熟悉的人,總會在他的腦海裡形成某種動物的形象。


我調皮的問他:「那我在你腦子裡是什麼動物?」N君說他還不了解我,所以暫時沒有想法,接著反問「那我在你腦子裡是什麼動物?」


我心直口快的說 :「你是白鸚鵡,就是頭上有翹翹黃羽毛的那種大鸚鵡!」因為N君身材高佻,皮膚白皙,總是把頭頂金髮的部份往上梳,那個造型要我不想到鳳頭鸚鵡 Cockatoo都很難。


結果我講話真的太直了,他頗受傷的看著我說:「你是不是覺得我太多話像鸚鵡?」 (‾▽‾;)


我只好趕快澄清那純粹是因為他獨特的髮型,跟他多不多話一點關係都沒有;同時自己心裡一直暗打自己嘴吧,發誓下次發言前要三思而後行。



圖說:鳳頭鸚鵡,Cockatoo


至於我,我跟N君相反,通常是對不熟的人才會幻想對方適合扮演什麼戲劇角色。比方說上禮拜五來拜訪的義大利燈具廠商Viabizzuno,他們的義大利業務雙人組長得極其性格,一身黝黑的肌肉和極短的頭髮、緊身T恤,還有稜骨分明的粗獷男性五官,還帶粗粗的金項鍊,一看就讓我想到....






中世紀的僧侶殺手!





那個地中海男兒特有的長相,讓我覺得很有中古世紀繪畫的風味,我都會亂想這兩個人去演出電影「玫瑰的名字」 會是怎樣。


N君的創造力、想像力則讓我聯想起詩人韓波Arthur Rimbaud. N君眉眼之間的線條非常柔和,沒有男人常見的稜骨分明,每次他把那副超性格的黑框眼鏡拿下來,笑容看起來就像是十七歲少女一般溫柔。我很難聯想他可以出演什麼歷史人物角色,大概就是韓波了吧。

N君聽了馬上說,韓波?該不會是因為我很愛吃漢堡、薯條,其實你很想叫我漢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