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Francis Bacon之早期作品(我喜歡的畫家!)這是三聯畫的第三張,主題是希臘神話的復仇三女神 Furies。


每個行業都有交東西的deadline (截止期限)。Deadline非常重要,英文字面的意義是死線,但是這不代表說,你可以把你的工作夥伴推去送死。

就在七天前,我被聲名狼藉、綽號German Cow(德國牛)的同事推去送死。這廝很會親老闆屁股,總是擺出高高在上的態度使喚其他同事當下人。更賤的是,她會藉故說很忙,拗老闆使喚同事幫她畫photoshop、做燈光計算,然後把別人的成果收編進自己的報告書裡,厚臉皮的去跟老闆邀功。

老闆也知道她這樣,每年都迫於輿論壓力,一再承諾:「今年我保證一定會處理掉德國牛!」但是他就喜歡金髮美女來舔屁眼,所以最後被氣走的,都是有能力跳槽的人(連蔡P都自己開公司了)。所以曾經被大家放逐的德國牛(有一段時間她只能在家裡工作,因為沒有同事想見到她),還是被心軟的老闆叫回來。

我是full-time裡面唯一領時薪、有加班費的(但是沒健保),所以在老闆的拜託下,答應德國牛禮拜六去上班,幫忙她的新加坡港區燈光規劃設計圖。按照協議,我只要完成第一階段、兩種燈具的配置就ok了。結果,週末早上進辦公室,一看到圖我就無名火起:不是說好只要放主要的2種燈具而已嗎?德國牛居然把全區24種燈的配置圖,上千個燈具,全-部-標-給-我-畫-耶。

天下哪有這種好康的事,巴望別人幫你兩天內畫完一週份的工作量、趕上禮拜一的deadline,但是自己都不用來喔!?

我心裡超不爽,馬上打電話叫德國牛來,並留言要她連絡另一個組員Jeff;如果是組team,當然要三個人一起分攤這張圖的工作量啊。結果德國牛既不接電話也不回電,做到下午,我滿腔怒火的call她第N次時,她才終於接起了電話,一口回絕說她不能來。

我厲色問她:你為什麼不能過來? 她騙我說:「因為我不會畫Illustrator啊!」 當場氣得跳腳的我大聲吼叫:「你少來!我開始畫這張圖的時候你還說你以前做過這類的案子,現在你跟我說你不會畫?你跟本在騙人!」她結結巴巴的回說 :「我以前不是用Illustrator畫的,我用別的軟體... 」我聽了更火大:「會用Photoshop和 InDesign的人怎麼可能不會用Illustrator, 你當我是白癡嗎!(暴怒)你自己的案子你都不做,那我幹嘛要為你加班啊!」

結果德國牛也惱了,丟下一句:「那你也不必吼我啊!」就掛我電話,也沒再打來。當時蔡P和另外兩個同事在為別的案子加班,他們都很討厭德國牛,早就叫我別幹了:「德國牛都不管這個案子了,你那麼認真幹嘛?」這下我真的所有文件圖表都丟回她座位上,留了一張字條說「檔案在原位,你自己做吧」;隔天更一不做二不休寄了這封標題為 Discontinuing our working relationship的聲明 給她(由美國友人Anna潤飾過,Anna邊改我的英文邊說:This is what she deserved.):


I am very disappointed with your work attitude. It is difficult to work with you as you are unable to communicate effectively with coworkers and you have horrible time management skills. In turn, completing a project within the proper deadline is impossible.


I cannot work with someone whom I do not respect nor do I feel does not respect me in return. As part of the production team, I feel you are condescending to us.


I am keeping this matter between the two of us, however, if Herve insists that we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I will have no other option but to inform him why I refuse to work with you.


*我食言而肥的、兩天後還是跟老闆告了狀,言明日後將拒絕幫忙German Cow的任何proj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