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胖胖J兩個都喜歡電腦、搞機器設備,也很會查資料,有時甚至會讚嘆的互捧對方:你真有CIA 探員的潛力!

上禮拜我跟希臘組出去吃飯,由於他們整組都要離職,大家也就不避諱的聊起找新工作時的薪資、簽證問題。希臘人提起了當年她的律師用labour certification數據為她爭取到H1-B簽證的合理薪資 (她在希臘已有八年電氣工程師的工作資歷),胖胖J也才透露,他知道我們公司內部的薪水,使我聞言大驚,暗想「我隔天就有新工作的interview, 到底怎麼樣可以知道對方公司的價碼如何啊??」

根據談話中聽到的關鍵字,一回辦公室我就上網google了相關網站。不過∼ 網頁似乎是找到了,我當時卻不知道怎麼使用,只好把連結發給胖胖J,央求他告訴我別家公司薪水要怎麼查;於是他低聲把我叫到座位旁解說,當下讓我恍然大悟的稱讚:你果然才是CIA 探員的料!他微笑著看著我,說“能找到這裡,你也不賴啊。“

還好有這個資料做參考,讓我對隔天的工作面試鎮靜得多(事先知道對方的價碼,已不抱太多期待)。倒是對方的老闆跟我懇談了三小時,還真是打破之前跟德國兩人組的interview 兩小時記錄!


總之,經過一番調查之後,我已經看在錢的份上:今年不跳槽了。從那個網站看起來,我的年薪在業界算相當不錯,甚至比本科出身的黎巴嫩同事還高四千美金。此外,我們公司沒有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差別待遇(事實上,粗活都是男生在做),所以我算是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 探員胖胖J跟我非常投緣,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大概跟N君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差不多。可惜胖胖J跟N君不太對盤,我們已經很難像'07年的夏天一樣,三個人出去吃飯了。

部份原因是因為N君是電腦白癡,他的依賴性常讓胖胖J兩眼翻白。加上N其實是個很容易緊張的男生,即使他在燈光方面的經驗、能力都很強,但是壓力大時脾氣相當暴躁。某次總務小姐撥錯分機給他,雖然馬上道了歉,但專注的N被這通電話打斷,當下怒氣沖沖的摔電話、回頭大吼:"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我當時沒什麼感覺,但是對面那排同事到現在都還對N很錯愕。加上這個法國人確實有些奇怪的堅持和獨特的性格,跟他合作過一個案子後,也難怪胖胖J跟N君越行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