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amese.jpg 最近一週以來,在工作上的遭遇像洗三溫暖,有被同事氣得半死的時候,也有聽到客戶稱讚飄飄然的時候。氣是氣CS那種爛咖,上週五私下跟老闆告狀說我很固執、不肯聽她的話改用photoshop畫圖表,搞得同樣不懂Illustrator怎的老闆一上班就訓我一頓,質問我到底在固執什麼,幹嘛別人的話都聽不進去?

這件事只是讓我更相信40歲的CS會在老闆面前對我放冷箭、扯後腿。其實CS越是找我麻煩,我就越瞧不起她。  \("‾皿‾)/~~~~

在這份工作前她都是被開除收場,求職也常常碰壁(花$300搭美國高鐵Acela去費城面試,也還是沒上),做過的案子除了office 還是office, 碰上景觀照明她就看不懂技術圖表了。技術面不行,也缺乏專案經理經驗,相對溝通協調能力也有待加強。難怪2005-07年市場大好的時候,CS找工作還找得這麼辛苦,最後只能待工程公司。(p.s.對設計師來說,景氣好時,待設計公司才能學到最多經驗,景氣差則反過來,乖乖待工程公司做基礎設施,才能保住收入。)

這樣的人,還常常對我大小聲訓話,好像全天下只有她很敏感,其他人怎麼被糟蹋都無所謂。看到肯爹在plurk上形容這類的人叫做“容易受傷的刺蝟“,不禁讓我笑出聲來。

昨天跟前同事德國瑪麗趁restaurant week去吃le Cirque. 9pm預約時間之前,我們兩人先在Campell Apartment 小聚一下,兩人交換了工作上的苦水。瑪麗幹譙我們都討厭的C小姐,我則抱怨我的智利同事CS扯我後腿。瑪麗問:“CS是我們去年看Hamlet的時候,她指責你把室內游泳池的照度計算全搞砸了,把你氣得火冒三丈的那個人嗎?“

聽瑪麗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氣頭上譙得很厲害的事,兩個月後就忘得乾乾淨淨,反而是瑪麗還記得。突然間,累積了四天的火氣就消了。╮(︶︿︶)╭  所以今天更新了blog的台呼:"Frame every so-called disaster with these words: " In 5 years will this really matter? "

campbel-use.jpg

圖說:330平方米,這家名喚Campbell Apartment 的酒吧並不是誰家的公寓喔,而是1930年代的商業鉅子John W. Campbell在紐約中央車站裝潢的私人辦公室。1999年重新裝潢營業,據稱整修費高達4千8百萬台幣。雞尾酒一杯$13左右,有服裝規定,穿牛仔褲拖鞋是不可進入的。

le-cirque1.jpg

圖說:1500平方米,現今的Le Cirque是2007年遷入現址的,相關blog美食報導可看這裡。根據Wiki, 菲律賓總統Arroyo在2009年七月帶隨員訪問紐約,在此用餐的餐費高達兩萬美金,並被紐約郵報披露。

 

話說,瑪麗的爸爸退休前是德意志銀行的經理,我便暫時拋下陰險CS帶給我的不愉快,告訴她,這禮拜老闆去華爾街的德意志銀行總部開會,回來特地告知,(跟我有一面之緣的)客戶方總建築師特地向我問候,說我上個案子幫他們處理得很好,所以把下一個分行也交給我們設計。

我雖然心想:「做得好是應該的吧,做不好才該打屁股呢!」不過,自己的設計師被人家這樣稱讚,看得出老闆很高興。原來去年老闆說:「你表現得很好,德意志銀行要跟我們簽下一個約」不是客氣話。當時負責的電機工程師有25年經驗,也告訴我這個案子是他碰過施工期間RFI要求最少的案子,只有兩個。可見各方面都協調得很好,沒有帶給大家麻煩。

可是,今年一開始我的年薪被就被砍兩千,理由之一是我的薪水不可高過年資更高的CS。我當時非常忿忿不平,當初找我進去的時候就沒有這種問題,半年後這樣講是什麼意思!?而且為了讓我認命,還對我的表現嫌東嫌西,讓我很錯愕。明明我在公司內部的口碑就很好,專案經理都會高興的告訴我老闆,我用很簡單的方法解決了他們處理不來的問題,現在、連外部客戶都給我肯定的評價,到底...把我減薪是怎麼一回事?

以CS平庸的能力,她的客戶方或許根本不會有人這樣稱讚她吧。不過,不爽歸不爽,工作口碑的累積是自己的,跟薪水無關。 即使發生這麼鳥的事,即使我不可能改變老闆被CS影響的事實,我還是可以用表現贏得外人的稱讚。

我現在的個性已經比較圓熟,可以壓抑當下的不滿,以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心情面對極度惹人厭的CS了。等著瞧吧!在工程公司避完鋒頭,等景氣好起來,我會更上一層樓的。

 

【Le Cirque小插曲】昨晚隔壁桌有位60歲左右的阿伯單獨來用餐,他點了一瓶白酒後,侍者轉頭問我們:這位先生想請你們一起分享這瓶酒,小姐們接受嗎?我們當然很高興的說好(這家餐廳單點一杯最最普通的酒,價格是$15起跳)。侍者斟酒後,我和瑪麗舉杯向老先生致敬,他笑笑說,這一整瓶我也喝不完;我邊喝邊評:這白酒有蜂蜜和木頭的清香... 讓老先生很高興的說,對,就是蜂蜜的香氣!真喜歡酒的人,碰到也嘗得出酒的優劣好壞的人,都會覺得很高興的。  d(‾︶‾)b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