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新工作後的第一個禮拜,適應期-非-常-痛-苦。這雖然是我在紐約的第四個工作了,但是以前從來沒有這次辛苦,甚至天天想回House of Drama。

檢討後,歸納原因如下: (1) 在新公司一定得從零開始,這是沒辦法的事,而我高估了我的心裡調適能力。 (2) 硬體、軟體設備遠不如法國公司,連資料夾系統、CAD,寫Spec的系統都比較落後 (這有點太專門,沒辦法詳細解釋)我被慣壞了,一時沒辦法接受使用全部降級的系統工作。


這下我發現我太任性、太難搞了。為了不影響工作表現,我應該往前看... 自己不已經如願的做美國的案子了嗎?這下沒有藉口抱怨每個案子都遠在天邊,總是看不到成果了。再說,只有在不同的燈光公司工作過,才有資格說“反正只要在同一個業界,做的事情都大同小異“。(有點像是沒念過名校的人,沒資格靠么“名校的教育也不怎麼樣“)


新公司的美國老板雖然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怕怕的(之前跟Jason的不愉快經驗讓我像驚弓之鳥),不過L說得沒錯,不喜歡我,怎麼可能招我進去做事呢?他說,「交朋友才有喜不喜歡,工作只有做得好不好」。

說也奇怪,撐過非常難熬的前三天,第四天突然就覺得好多了,至少是漸入佳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