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Bouley跟喵聊了那麼多關於吃的事情之後,深深體認到:吃飯找對伴,美味都加分呢。

我才發現,平常很習慣N君一起出去吃飯,原來是因為飲食上近似的價值觀,才讓我們這麼容易變成午餐伴侶的。

話說,去年跟蔡P一起去英國旅行一週後,我不碰油炸食物,吃麵包不塗奶油,可樂只喝零熱量種類的飲食習慣,就從她口中傳遍了辦公室。

以美國的標準來說,我這種正常體重的女生在他們眼裡已經偏瘦了,所以他們對我的「奇特」飲食偏好覺得匪夷所思,不知道我究竟為什麼這麼怕胖。(嘖嘖,我才覺得,你們這些肥滋滋的美國人,怎麼可以這麼不在乎脂肪和卡路里呢?)


直到高挑的N君出現,我們同樣有骨架纖細、多個一兩公斤就會看起來很肉的困擾,所以明明是辦公室裡最瘦的兩個,卻堅決不碰零嘴。既然飲食習慣相近,午餐預算也差不多,兩個人又很有話講,自然就會常常一起吃午飯,也了解不少對方的飲食習慣。


N君觀察到我偏好魚類,在Deli最常拿的就是烤鮭魚+Spring Mix 青葉salad,而且不加沙拉醬(註:稱重的自助餐管你拿什麼都是一磅4美金,我當然要拿單價最高的魚類和Spring Mix啊)。而且偶而會自己做生魚片便當當午餐,讓西方人同事好生羨慕;他們只知道這類料理很貴,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做其實很便宜。(我覺得我隨便做都比美國Deli的生魚片便當做得好,那幹嘛不自己動手?)


N君的飲食偏好則完全制約於北方人的基因,熱愛高脂高油的漢堡、薯條和義大利麵。連他拿手的家常菜,都是法國北方式的奶油焗雞,總之都是肥滋滋菜色。每週一兩次跟我一起吃中飯下來,我只知道怕肥、非常注重身體健康的N君對我的飲食習慣極其讚賞,但是當他告訴我,上週末閒閒沒事做,他還真的照我午餐便當的食譜做起鮭魚沙拉來,讓我受寵若驚了一下。


這道菜是我不知從哪學來的懶人食譜,基本上就是把鮭魚罐頭+低脂肪希臘優格+蒔蘿草(dill)+caper + 新鮮檸檬汁攪拌成泥狀,就像鮪魚沙拉一樣的塗在全麥麵包上吃。炎炎夏日中做這道菜,連瓦斯爐都不必開,就這麼簡單。尤其用的是濃稠的希臘優格而不是高熱量的美奶茲,稱得上是低脂健康的沙拉。


不知道是否是北方人的關係,N君似乎對魚類料理很陌生,也不曉得魚肉加caper可以提味,所以當我說起這道鮭魚優格沙拉最後要加檸檬汁平衡魚的味道,讓他驚訝的直問“優格跟檸檬汁真的可以加在一起嗎?“

他看我帶午飯時自備過這道沙拉,但是從來沒有嘗過味道,所以自己在家做時就隨自己高興用了某道cheese,結果攪拌時不夠液態,還得加牛奶讓它軟化,所以整體有點失敗。


我們邊去午餐的路上,就著這個話題興奮的討論起這道菜的改善之道來。


【圖說】我有的時候就直接吃燙過的青豆配馬鈴薯、鮭魚這樣吃,也是懶人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