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12/11 (Fri) - 1/8 (Fri) 的年度假期結束了。

即使依依不捨,好歹我也完成了許多重要事項:參加同學婚禮,更新美簽,和不少朋友見了面,看中醫調身體,跟媽媽去了柬普寨的吳哥窟,也在短短的假期中K完3本小說、一些漫畫,以及和6本+的心理勵志類的書籍。(包括規則女郎,哈哈。其實這本20年前出版的書寫得很好,字句都切入重點、沒有廢話,而且核心原則放在:“愛別人,也請尊重自己“。至少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值得一讀。)最戲劇性的,還是在離台前一天開了台銀的理財帳戶。

全民瘋基金的2003-07年,恰巧是我研究所畢業後工作最痛苦的四年。由於生活不穩定,沒什麼存款,也可能隨時會搬回台灣,省下來的錢便全部先放定存再說。想不到,這決定卻讓我在08-09年僥倖躲過金融海嘯,相對的,目前也面臨利率≒0的問題。考慮債卷之後,現在得賭2010年下半會不會有通貨緊縮的跡象...(p.s. 雖然說不懂的東西不要碰,不過外匯、債卷這種東西嘛,不碰就永遠不會懂,碰了就得繳學費。)

由於存錢慢、花錢快,假期帶媽媽出遊,首選當然是東南亞的低價行程(自從歐元變得很貴之後,我已經6年沒造訪歐陸了)。這次的柬埔寨吳哥行,我發現行程即使非常輕鬆,連著四晚還安排了全身按摩,但我的小腿會水腫,似乎循環不好。

我的中醫師是前長庚神經內科專科醫師,他從我的脈象判定是氣血比較不旺,像是水源不足的溝渠,無法帶走身體累積的廢棄物。雖不是大問題,他還是幫我開了增加水流量的藥方,並建議我做瑜珈,用溫和、伸展的方式加強身體的循環系統,他說,激烈運動在我身上的效果不會比瑜珈好。

衝著這點,昨天一回紐約就開始看健身房什麼時候有瑜珈課。以前一點也不喜歡瑜珈,現在知道對我有很大的好處後,終於心甘情願的接受了。

而且怕十多小時的長途飛行再度發生小腿水腫的不適,上飛機前在高醫前面的醫療器材行買了20-30mmHG的醫療彈性襪 (medical compression stocking,及膝襪約300台幣),不適的症狀大大減輕!從我在高雄搭高鐵開始,到抵達紐約住所,中間一共花了23個小時,其中將近19個小時都是坐姿,不靠醫療彈性襪,我想我的小腿沒辦法撐那麼久不水腫。

彈性襪圖片來源:www.youleg.com

Picture 2.png

 

平常上健身房,手臂的肌肉這回可派上用場了。由於在台灣大肆採購,光是裝書的行李箱就將近20kg(包括七冊硬殼本的追憶似水年華,上下冊的尤利西斯、上下冊的地中海史,字典般厚重的巴菲特傳(帶來帶去老是看不完,但是沒看完又很不甘心)以及看了讓人大傻眼的薩德侯爵著作兩本,經濟學相關兩本、艾可談文學...etc.),唉,可惜我的英文和法文程度是不可能直接讀Amazon電子書的啦!這些著作也不見得會出中文電子版,算算出了機場就叫計程車,不必上下地鐵樓梯的話,兩箱行李帶滿各20kg也無所謂. 頭一次從機場搭Taxi, 原來到我家的跳表車資也才$32 ,比海運書便宜多啦!便開開心心的,使用蠻力把行李搬上三樓家裡了。

零下四度的紐約,我這個冬季應該會因為豐富的閱讀量增色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