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gif出國前本來應該好好享受度假前的心情,讀讀旅行資料,結果事與願違的,我每次都以趕工作趕得昏天暗地收場,去機場那天的早上,才勉強把最後一個(拖欠兩週的)案子送出去,真是太悲了!才寫完「我的長期疲倦,貓咪的慢性腎衰竭」,結果隔週,也就是去義大利旅行的前一週,身體終於承受不住,爆發了人生的第二次蕁麻疹!\("‾皿‾)/~~~~  

本來五月份工作量已經大爆炸,偏偏幾週前就答應人家要幫忙代課、早就答應紐約松崗小姐幫她翻譯合約、挑選送義大利朋友的結婚禮物、要出席工作會議、要帶慢性腎病確診的阿咪去天天打皮下注射....林林總總的事情卡在出國前一週,全部一定+必須處理完才能走,真有緊繃到快爆炸的感覺。 

r1.gif

那週的5/28,已經因為事情太多做不完,網球課請假。5/29週五晚上正念減壓的課也請假了,專心在家趕工作。想不到9pm左右,在畫CAD時,覺得皮膚癢癢的,大腿內側,鼠蹊,手臂開始出現紅腫。當時沒多想,直到隔天,也就是5/30晚上7pm吃完晚飯,全身不規則爆發像蚊子叮咬過的腫塊,我才發現,昨天那個原來是蕁麻疹。

週六晚上很多診所休息,好在王德瑞內兒科有開,趕快飛奔去拿抗過敏藥,緩和之後繼續做工作,晚上並約了11pm的按摩,緩和一下緊繃的身體。結果快按完時,急性蕁麻疹又發作了,全身又燒又癢,這次範圍更大,更腫,更急性,我只好按摩完、速速前往住家附近的醫院急診室,打抗過敏針。

r3.gif

急性蕁麻疹沒有危險性,發起來卻非常難受。拿藥時,我跟急診室醫師說,我隔天就要去自助旅行,他睜大眼睛說:「這樣你還要去玩啊??」結果往米蘭的飛機上,果然發作了。抵達米蘭因為時差的關係,在中午過後發作,加上時差,抵達的第一天儘管是7am的清晨,睡覺休息的時間就佔掉半天。 

好在急性蕁麻疹發作到了第五天,威力漸漸消退,晚餐我已經敢在旅館附近的餐廳Da Cecco大啖海鮮拼盤。在地球另一端的松崗小姐,碰巧跟我同一段時間發急性蕁麻疹,她看到我的朝鮮薊沙拉裡面有堅果,還吃蝦子!我很正經地告訴她:問題不在於食物,我對工作過敏!

 IMG_1646.JPG  圖說:我挑的New Generation Hostel Urban青年旅館住起來不舒服,但地點超棒,從Turati站步行4min, 也有輕軌經過。往上兩站是火車站,往下兩站是米蘭大教堂。

周遭有餐廳、有超市、有美國使館,治安良好。Da Cecco這家餐廳在旅館櫃檯放了一堆明信片,我查了一下發現評價確實不錯,就去試試看。

發現他們的主廚推薦確實頗特別,這是我第一次吃朝鮮薊沙拉,也很少吃到這麼新鮮美味的鯷魚。美食真是好療癒呀!

下圖:他們推薦西西里白酒Corvo Bianco,因為一個人用餐,所以點半瓶的。好喝而且不貴~。這頓晚餐的費用是40歐。IMG_1645.jpg

邊用晚餐邊回想,出發前那週,身體確實發出「快撐不下去」的訊號,當時還嘗試幾天「早睡早起」:11pm上床睡覺,5am起來做事。結果完全不符合我生活常態的作息,反而讓身體更不舒服,更緊張。這可能也是誘發原因之一。媽媽說,我只要碰到壓力擊垮健康的狀況,不是發水痘,異位性皮膚炎,就是蕁麻疹耶~

帶著急性蕁麻疹去旅行,真是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