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過農曆年回家沒怎麼跟妙妙玩,天氣冷,連我都唉唉叫,更別說懶洋洋的貓咪,根本整天都躲著睡覺取暖(明明不是熊,搞什麼冬眠啊!)。

充滿野性的梵貓,在家裡的蟑螂壁虎都被她抓光光後,沒得找樂子似乎很無聊(八歲的貓應該還是很有活力啊!)結果媽媽今早發了封令人吃驚的email, 標題是“阿咪抓到鳥“,說妙妙居然自己打開三樓陽台的紗門,還抓到一隻活麻雀,得意洋洋的叼下樓跟我爸我媽炫耀。


據形容、麻雀沒怎麼受傷,還是活力十足,可見妙妙的捕獵技巧是一流的。不消說,我爸媽看到那個獵物嚇壞了,從她嘴裡搶下來,被媽媽帶出去放生了。


說起來,我見過的貓咪也不算少,但是至今沒看過比梵貓更充滿野性的家貓了。媽媽總覺得她不貼心,冷冷淡淡的,連我都覺得妙妙雖然聰明靈敏,但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一點都不像別家的貓那麼容易跟人親近。


或許,她顯露的才是貓科獵人的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