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唷,這則關於日本牛郎店的特稿,
居然是從紐約時報編譯來的...。
(米國人一定對謎樣的亞洲覺得萬分好奇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酒店小姐下班後 牛郎店尋歡 【中時電子報 】


鍾玉玨/紐約時報特稿

這幾年日本陪酒女郎凌晨下了班,往往直奔東京的歌舞伎町與六本木等鬧區的牛郎店,享受帥哥猛男溫柔慇懃的招待,使得日本牛郎店生意一飛沖天。在歌舞伎町經營「拉普達」牛郎店的廿六歲老闆向井說:「這些酒店小姐來這裡是為了打發寂寞。我本身也是受不了寂寞的人,所以我喜歡晚上上班。」

拉普達的客戶以在酒店上班的小姐為主,從每晚最後一班電車收班到隔天早上第一班車發車,這段時間是每天生意最好的時候,因為這時正是酒店小姐下班而上門尋歡的時候,拋開一整晚使出渾身解數討好男客人的疲憊感,享受牛郎對他們大獻慇懃、逗他們開心的快樂時光。

牛郎店在日本迅速竄紅,店一家家開張,據估計,日本約有兩萬名男子投入牛郎行列,光是歌舞伎町,牛郎店就有一百五十家。

傳統牛郎店會有樂團現場演奏助興,上門的女客多半有些年紀,喜歡和牛郎臉貼臉跳舞談心,被牛郎捧得有如高高在上的公主。較新潮的牛郎店走的是休閒風,女客年紀較輕,以上班族或特種行業女性為主,他們來店消費要的不是被捧成公主,而是放鬆舒壓或噓寒問暖。

現年廿歲的酒店小姐天海說:「我來這是為了尋求撫慰。」她一星期光顧拉普達一次,指定她最欣賞的牛郎—現年廿歲的大學生櫻井,櫻井擔任牛郎一年,已有幾位熟客固定找他,為了維持行情,櫻井每天會用電話或簡訊與客人保持連絡。

櫻井說:「客人要的不外乎是撫慰,也有些客人用錢向牛郎買歡,或用錢換來牛郎的虛情假意。」他接著說:「我在大學主修管理,畢了業可能從事業務,屆時可能會和重要人物周旋,這份工作可以幫助我精練周旋技巧。」

向井說,他十九歲開始從事牛郎,巔峰時期一個月進帳三萬美元(約台幣九十五萬元,據稱歌舞伎町當紅牛郎一個月進帳是他的三倍)。他一直希望能開間牛郎店,自己當老闆。

專門報導日本牛郎事業的雜誌《生活》總編輯上岡說,多數牛郎只有廿出頭,客人第二次上門,必須挑一位自己最喜歡的牛郎,然後固定找他,以免牛郎為了搶生意爭風吃醋,鉤心鬥角。

也在歌舞伎町經營牛郎店的Hibiki(藝名)娓娓道來自己加入這行的始末。他說:「女友劈腿讓我大受打擊,決定報復,當個牛郎拿女人開刀。」不過後來他認為自己是這行的佼佼者,決定全力以赴投資開店,提供女客人「暫時遠離現實的快樂場所」。他說:「讓客人開心是開店的宗旨。現在的牛郎輕易就和客人發生性關係,我個人認為不該如此,否則就喪失店裡營造的夢幻感。」

現年卅二歲的美子四年來都指定Hibiki服務,並一路追隨他到新開的牛郎夜店。美子本身是酒店小姐,不過似乎不怎麼喜歡服侍男人的工作。她說:「公關公主薪水高,為了能來牛郎俱樂部消費,我只好一直做下去。」在牛郎店,平均一次消費是三百美元(約台幣九千四百五十元)。

凌晨三點半左右,Hibiki店裡的包廂沒多久就客滿,穿著黑色西裝的牛郎上場工作。

客人指定牛郎後,和牛郎相鄰而坐,其他一兩位牛郎則在旁邊倒酒、擦桌子或陪笑。這行有嚴格的等級之別,老是坐冷板凳的牛郎按規定只能當「服務生」。

晚間的花花世界隨著早上第一班電車發車漸入尾聲,載著客人、牛郎、「服務生」走出刻意營造的夢幻世界,迎接另外一天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