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的BLACKBOOK雜誌剛好封面人物是我喜歡的女明星,Tilda Swinton.


很多人是因為「美麗佳人歐蘭朵」認識她的,我則是因為她在同志片名導Derek Jarman諸片中的奇特表現對她印象深刻。在維根斯坦裡面她演羅素的熟女情人,在愛德華二世中她演號稱「法國母狼」的王后依沙貝拉。這兩部片我都很喜歡(因為我喜歡賈曼導演啊∼)

1985年前後Tilda常常出現在Jarman的片中,總是以冷艷貴婦的形象出現。劍橋大學人文政治學系畢業後就開始舞台劇演員生涯,也參與行動藝術的展演,所以Tilda給人戲路很廣的印象。身高180cm的她不論舞台劇、動作片、古典歷史劇...什麼都可以演得很有味道。好玩的是,她眼睛好大而臉蛋很小,我常常覺得她的臉部特寫像外星人。

Tilda出身自於蘇格蘭最古老的家族之一,父親仍有少將-爵士的頭銜,高中時期和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是同學(兩人都生於1961年)。沒想到長相古典的蘇格蘭美女,私底下的穿著打扮都是男子氣的襯衫長褲,臉不上妝也不擦口紅,非常中性,很難想像今年44歲的的Tilda Swinton.已是兩個孩子的媽,目前與藝術家先生住在蘇格蘭北方的郊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