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6-7個禮拜就得剪頭髮,這次挑了周三中午休息的一小時跑去Kiwa,把之前燙的鬈髮都剪掉了。理髮師Tany問說這樣沒關係嗎?我只好跟她說,六月我燙完頭髮的隔天也沒人發現,才知道我的頭髮其實是有捲度的,並不是不滿意她燙的頭髮啦。只是想說鬈髮還會長出來,這次就剪個完全不同的髮型吧!超短髮沒關係。


於是Tany和另一個日本翻譯人員拿起雜誌開始翻,想找一個適合的髮型跟我說明。跟他們一起看圖片、一起討論,就是我喜歡日系髮廊的原因之一。即使語言不怎麼通,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跟顧客溝通的誠意。加上日系的工作人員都很客氣,很有禮貌,跟中國城的廣東系剪髮完全不同,有時我都想,台灣人的社會風俗,搞不好跟日本人還比跟廣東人相近哪~


Tany找好圖,透過翻譯跟我解釋她要怎麼剪,然後就由助手開始洗頭、按摩的流程。因為所有客人都是照預約來的,Tany該幫你剪一小時就是一小時,大家都舒舒服服的不必趕時間,很有在Spa享受的感覺。加上手藝有設計感的人、剪起頭髮真的不一樣。我邊看她剪、邊學這種髮型要怎麼照顧、怎麼吹整,concept是什麼,自己也上了一課。所以Kiwa連小費共$60的收費算中高價位,我還是繼續光顧。


我喜歡的另一個理髮師是高雄六合路MD髮藝的嘉琳,她也是很有設計感的理髮師,認人功力還一流。我隔了一年才去剪第二次,嘉琳居然認得我;小妹住新竹,也是五個月前第一次給她剪,再去她也認得,讓我們對她認人的功力嘖嘖稱奇,還說,推薦她去警政署幫忙指認錄影帶中的嫌犯當副業好了~ 太厲害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