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內的牛肉麵被平面媒體踢爆又貴又難吃....實際上,世界各國的機場管制區,如果要坐下來吃點東西,一般而言代價都不低,鄰近的香港,甚至對岸的中國大陸,幾乎都比市區的價格貴上六成到一倍不等,原因很簡單:獨門生意,租金昂貴,反應到價格也就居高不下"

機場不見得一定是收費高又難吃的,日本東京的成田國際機場就沒有這樣喔。我從紐約回高雄的長途飛行當中,會趁轉機兩小時的空檔花500日幣沖個澡,然後到機場餐廳喝大杯的黑啤酒。看到他們的啤酒杯是從凍箱拿出來的,上面還結層薄霜,就不禁嘆服他們的專業,連機場的餐廳都這麼注重細節!


日本人之所以讓人覺得敬業,該說是高度標準化社會的影響吧。比方說沖澡間沒有新穎的設備,但清潔人員一絲不苟的維護,不輸市區中高級旅館;,費用也沒有因為是機場就比較貴。這些設備都讓過境的旅客如我感覺很窩心。

甚至有一次碰到東京大風雪,我坐在機場落地窗旁邊吃晚餐喝啤酒,看著風雨幾乎是水平方向的掃過,居然覺得「好險是被困在成田,如果是困在美國的機場我就無聊死了!」


我向來不太相信新聞報導,「獨門生意,租金昂貴,反應到價格也就居高不下」,導致食物又貴又難吃的背後一定另有原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