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回來之後變得很自閉: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即使悶得發慌,也只想一個人呆在家或住所附近。連blog 的更新都變慢了。

這段無精打采的期間,特別值得回味的只有感恩節前到Bryan park溜冰那次。那是我第一次溜冰刀,被新同事誇獎說第一次溜就溜得很好,所以特別覺得有意義。還有跟德國經理去喝酒那一晚,由於我們對事務所的未來、建築業的遠景有相同的感受,聊得特別投機,使得那次會面的印象特別深刻。


至於其他的低潮時期,唯一會讓我出門的狀況,只有拜訪朋友家解悶吧。幾個星期假日以來,我到過K家看棒球吃pizza, 到L家看陪著卡通,也到了C家打幾次撲克牌,陪新認識的人看電影、或是上pub,哎哎,好像都在殺時間罷了。


看看別人的生活,我發現大家的無聊感都是一樣的,其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悶得發慌啊。


檢討這一波的低潮,我該說,絕對是因為我今年沒有參加任何一個gym吧。理由很簡單:太貴了!這季的YMCA居然沒有免年費的優待,我又不知道會在紐約待多久,搞不好半年不到我就會搬回台灣也不一定。算算我去健身房的頻率,現在去加入gym的話太不划算了,健身一次的成本飆漲到八百塊台幣以上呢!好貴啊。而且我現在預算非常吃緊,要不然、運動其實是殺時間最好的方法:讓晚上睡得好,白天有活力。


沒有gym來消耗體力,悶得發慌呀。但是我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閒。人家是那種腦筋停不下來的人(是的,坐地鐵一定要拿書看的那種),我在私人課題的研究根本是進度緩慢啊。比方說,我今天研究了Excel的日期自動編碼,本來期待可以直接用那個日曆產生器填自製工時表,但是一兩個小時摸索不出來,我居然就放棄了。

我也知道我應該完成Maya的軟體線上學習、我應該要會用DreamWeaver做homepage;,對landscape architecture的案例蒐集不應該還停留在半瓶水的階段,更不用說,現在正在從事全新的領域,正應該對燈光設計做更多功課才行。


明知要多學點東西、多達成什麼目標,但是假日閒暇,我發現。普天下沒幾個人提得起勁計畫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