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台北,無意中從表姨的油畫中、解開了我心中十多年來對抽象畫的疑惑。

表姨是媽媽的表妹,她只是一個單純平凡的家庭主婦,卻有一個不平凡的創作靈魂。不論是黑白攝影,草書,油畫,甚至是陶藝,她都可以全部變成以抽象畫來表現。

家門口的一棵路樹,她可以拍到黑白攝影展裡面、沒有人認出那是什麼東西。當她的國畫班去鶯歌鎮體驗陶繪,人家在罐子上畫花畫鳥時,表姨則是用國畫筆法在罐子表面作出抽象的紋理;其作品完成度之高,擺在餐桌上還讓不名所以的我直問: ”這花樣好特別,在哪裡買的啊?”

自由自在的草書最適合表姨,因為草書的本質很接近抽象畫;她的油畫、粉彩玩得更是狂野了,從習作開始就都已經全部是抽象畫。

那天拜訪久違了的表姨,她有點害羞、又帶著興奮的,展示了她畫了整年下來近百張的油畫習作。她要我說說每一幅畫裡我看到了什麼、我最喜歡哪幾張。

哇哇~ 這可考倒我了! 抽象畫不是我的長項呀。如果老師要我創作一幅抽象畫,或是人家問我”你看不看得懂這幅抽象畫在畫什麼?”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