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Chanel 2.55, 1955年2月Chanel首次發行的一個手袋


在我的愛格上看到了IT BAG這個詞, 不明所以,於是在google 時發現了這篇“永遠長青的 IT BAG“。


文末寫到「手袋界中除了Birkin 是無人不曉外,還有甚麼?當然就是Chanel 2.55。那個1955 年二月面世的袋子到了今時今日仍然能躋身it bag 界,你說投資值得不值得?我可擔保這個手袋傳到你的女兒或孫女手中時,仍然是當季最型格手袋之一(provided that 個袋仍然係新淨的話)。」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名牌迷思的產物。就設計師的眼睛來看,我早就知道再有名的經典款、再怎麼出色的設計,也要放到身上、照過鏡子,才知道適不適合你。


並非人人都是Kate Moss等級的名模啊!人家之所以是名模,就是因為不管哪個設計師的作品,放她們身上都好看。如果不是名模,就要精挑細選什麼最適合你,要不然,再貴再經典的包包、只要跟你的外型比例不搭,絕對無法幫造型加分啦。


(沒錯,我的外表就是拿標準款Birkin bag就會看起來像小孩玩大車,拿chanel 2.55像鄉下小姐硬裝老練的型,總之一句話:完全不適合!)


所以我最討厭「懂時尚的人一定要擁有XX經典款」的說法了;真正懂時尚,哪裡會鼓動讀者花大錢去挑一個名氣響亮卻不見得適合自己的東西?

而且,有誰買包包會想到要傳給後代的?自己用就好了啦,想太多。套句我愛格格主的觀點,會有這種想法的,就是因為不夠有錢,才會把買一個包包的投資報酬率算得這麼遠。真正有經濟能力的收藏家,可是像蒐集色票般的購買柏金包,用各種比例尺來購買Chanel 2.55啊~


與其做這種報導,還不如解說一下某包之所以經典,或是做個圖片的cross reference, 用圖象來幫人理解所謂「經典」究竟妙在哪裡。


圖說:即使是雪佛小姐穿戴了全身香奈兒,像這樣不適合,難看就是難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