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0-09-30 at 1.33.06 AM.png[圖片來源] 57年Macallan400瓶Lilique限定版售價高達$15,000.

喝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應該都知道Macallan這個品牌。今年接到年度試飲會通知時,因為不想跟party友去(場次太晚,8:30pm-10pm), 所以我自己找人陪我去6:30-8pm的那場。

朋友當中喝烈酒的人不多,最後是跟我很不熟的A的男友麥可跟我去。我是透過V認識A的,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意想不到的,最後大家又在紐約落腳。由於A就住我家附近,今夏開Party時,同是台灣人的A便邀我一起參加,所以認識了他的男友麥可。

麥可和A是在一起九年的同志情侶,但兩人個性,嗜好截然不同。愛爾蘭裔的麥可是律師,嗜飲烈酒,喜歡哲學和文學和恐怖片。A是滴酒不沾,熱愛運動的科學家,喜歡獨立製作電影和烹飪。由於兩人的興趣相差太大,所以看表演以外的活動,他們通常各自行動。

湊巧的是,我和麥可最喜歡的當代作家是Umberto Eco, 我們都只讀半世紀以前出版的經典小說和哲學,這份默契意外的拉近了我們不少距離。再說,身材修長,鬈髮濃密的娃娃臉麥可,在我眼中是很帥的男人啊!(╯▽╰")  有大帥哥陪我出席試飲會,夫復何求?(p.s. N君不覺得麥可帥,他眼裡最帥的都是亞洲男生,對其他白種人可刻薄得很。)

也好在有麥可陪我參加試飲會,在場的人都成群結隊,沒有落單的。週五當天我穿黑色洋裝和長靴,他因為常常要出庭,每天都穿很好的西裝,不知情的人猛看或許會以為我們是一對吧(羞~)。

試飲會的第一進是品嚐10年份的威士忌,佐以一些finger food. 接下來大家要入座,聽蘇格蘭威士忌的製造史,木桶的製造過程,威士忌的蒸餾,飲用與儲存。期間我們陸陸續續會品嘗到12年份,15年,17年和18年的Macallan威士忌。主持人風趣的演講跟去年差不多,但是會根據時事跟新一些笑話,就算我是第二次參加,還是覺得流暢的觸碰式螢幕簡介和詼諧的演講非常逗趣。

當中主持人還提到,有一瓶特別年份的Macallan威士忌用Lalique水晶瓶包裝成小份,以慈善義賣的方式在世界各國為Charity water 作慈善拍賣。最高價竟然是在台北賣出的呢!麥可去過台北,便告訴我說他覺得台灣人很酷,即使是年輕人也懂得品嘗威士忌的滋味,紐約就不一樣了,烈酒是中高年齡層人的嗜好,年輕人只喝啤酒,真沒意思。麥可33歲,不但愛喝烈酒,還喜歡抽雪茄和煙斗,果然不只是閱讀習慣跟別人不同,連嗜好都非常老人~。

The_Macallan_Lalique_Cire_Perdue.jpg

[圖片來源 ] 這67年Macallan只有10cl, 就是拿來慈善義賣的那瓶。 目前已經為charity: water募到四萬美元以上了。

這次試飲會拉近了我和麥可的距離,而且下禮拜我還和他們這對要上City Center 看表演。幾天後拿票去他家,小坐一番時,跟麥可又聊了很多法學院的事,感覺像交到了新朋友。沒事就讀哲學書籍的律師耶!如果能碰到異性戀版本的麥可,我早就墜入情網了呀~。

 

p.s. 他是個擔心很多的人,明明家族裡的人不會禿頭,麥可連禿頭後要怎麼植髮,費用多少都已經研究好了。害我們對他的杞人憂天笑得樂不可支。我們還想組個威士忌俱樂部,反正都住附近,邀來一起喝酒,走路回家,多方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