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口氣把去年和今年的假都用掉,大家都驚訝的問:「你們公司可以讓你休這麼久喔?」

我不知道別人的狀況是怎樣,不過從在法國公司的時期,我每次休假回台灣就一直是請三週(無給薪沒關係),反正法國人的年假通常是六週,來自第戎的過動兒當然不會講我什麼。再說休假前我總是提前通知案子裡共事的人,檔案照公司規定整理好,email自動回覆會清楚交代A案請連絡xx, B案請連絡oo, 偶而會看一下有沒有重要email(有一次連實習生都幫公司找好了),所以幾年來這樣休假都沒問題。就算現在在美國猶太人開的公司上班,只要該做的事都做完,該交代的的很清楚,沒有人會因為找不到檔案焦頭爛額,大家都相安無事。

Screen shot 2011-02-20 at 7.56.06 AM.png 

回家如果不到三週,那假期還真是很難玩哪!這次我依舊把時間安排得多彩多姿,除了第一週就排了近視雷射手術外,週末寒流來襲時跟好友夫婦一起去了四重溪溫泉。一路上吃吃喝喝,吃屏東綠豆蒜,買溫泉蛋,在海邊喝路邊咖啡,讓我不禁大呼:「這才像渡假啊」。而且我們泡的還是裸湯,在超熱和超冷池之間換來換去,果然皮膚都泡麻了,而且泡到循環系統加速,沒做什麼事就很喘哪!

Screen shot 2011-02-20 at 11.19.28 AM.png 

除此之外也做了一點正事,和2010年感恩節期間做完燈光設計的業主張建築師見了面。我們在高雄一起看了基地,討論了設計,還一起去台中參加實構築ing建築講座,過年後還報名參觀簡學義建築師的台灣歷史博物館行政典藏中心案(台南),光是後預力與預鑄混凝土的施工照片和工法講解,就花了簡建築師和工地主任近兩小時的簡報時間。由於這個過程分享非常難得,我覺得這個建築之旅非常值回票價。
IMG_1129.JPG

[圖說] 簡建築師親自帶導覽。

IMG_1212.JPG 

[圖說]台南台江白鷺灣集合住宅,是相當別緻也相當昂貴的集合住宅案。

IMG_1239.JPG 

[圖說] 高雄鳳凰菩提的空間非常精彩,想不到四米面寬的獨棟住宅可以有這麼好的採光。

這三個案子的施工都有相當高的水準,我和兩位朋友驚艷之餘,開始覺得買預售屋的風險實在很大,除非是像這三個案子這樣有信譽的營造商,不然誰能跟你保證完工水準有沒有達到建商宣傳的標準?

除了建築參訪外,我在台北見到了研究所的同梯與朋友(哈佛來的神經內科醫師當時在我們學校做postDoc, 都會被我們笑說是假校友^^),也拜訪了以前在北京Linked Hybrid 案子中合作的日本建築師平原英樹 (他現在執教於淡江建築系,這是我們在紐約時完全沒想到的發展!)並且,還約了兩位從blog上認識的高雄網友到Everyday (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243號)喝他們的絕讚奶茶。

和網友在現實世界碰面的感覺真的難以言喻!彼此知道了很久,卻第一次見到對方,是種既溫暖,又超現實的感覺。想想這幾年我在網路與現實世界中的朋友圈都有成長,似乎時間上的付出冥冥中會有回報,想想善緣才能結出善果,一發認為誠以待人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事之一。

最後,回紐約前的那個週末,大家一起看了高雄的元宵燈會與煙火,然後在Marsalis Bar聽了現場的口琴爵士樂表演。回顧過去的三個禮拜,讓我非常非常想念高雄呀...>"<

IMG_1402.JPG

[圖說] 這兔子的造型實在好傻好可愛~

IMG_1315.JPG

[圖說] 愛河旁7pm, 10pm各施放一次的煙火。

IMG_1435.JPG

IMG_1440.JPG 

[Marsalis Bar] 我不知道店主人就是我大學時代那家「和平片段咖啡館」的主人哪!真是許久以前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