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寫歐洲遊記的接力賽,卻臨時要擔任地陪,招待在IT工程師妹夫從台灣來紐約玩(他換工作了,中間有很多空檔)。於是我的私人生活中斷了快兩週,卻也跟妹夫一看了不少表演。

在度假與生活上,我們是非常相反的兩種個性。妹夫在爆肝的電腦業工作,對他來說度假就是休閒,不會想把自己搞得很累。我則跟他相反,一出去玩就是拼命三娘,有「重要景點都要參觀到的」執著,而且會把時間排得滿滿的。他覺得很驚訝:你大我們七歲,怎麼精力這麼旺盛啊。我則從他身上體認到,悠閒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幹嘛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呢? 於是在城市景點方面,我針對他刪刪減減後的推薦是:

(1) 布魯克林大橋周邊 + 華爾街(3小時步行參觀):

Screen shot 2012-07-01 at 11.10.34 AM  

我們先到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 看曼哈頓風景,附近的住宅區相當漂亮。然後往北走10分鐘抵達近年新完工的Brooklyn Bridge Park. 雖然橋下著名的冰淇淋工廠並不美味,但是身為僅此一家的冰淇淋店,我們還是點了超大香蕉船聖代倆個人分(冰淇淋還淋焦糖和巧克力,口味實在膩人...)。增加不少熱量後,我們到隔壁參觀著名的River Cafe庭園,就開始走布魯克林大橋。這個橋的參觀重點很簡單:一定要從布魯克林往曼哈頓方向走過去,反方向的話可是一點也不美呀!

走到曼哈頓下城,就華爾街不遠了。最讓我們驚訝的是,紐約證卷交易所上居然掛著五星旗!這應該是之前很多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募資的關 係吧。不過做併購的律師朋友說,自從2010年7月美國定了 Dodd-Frank 法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嚴格規範上市公司遵守新的申報規定,這兩年中國企業又都回到香港上市去了。畢竟有那麼多地方可以募資,誰會挑一個法規多如牛毛的地區IPO?

iPhone2_m

(2) 週末的IKEA免費渡輪:因為碰上美國父親節特別活動,IKEA舉辦免費自由女神像免費遊船,我們就坐了來回四趟,不同路線的IKEA遊船,之後並更進一步的搭了總督島渡輪,帶妹夫體驗四面環海的紐約,島嶼島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遠。

等船那天,好巧不巧的我剛好瞄到蔡P在我們後面,一個人等船。這是全紐約我最不想碰到的人,我趕快跟妹夫說:「掩護我!我不想跟她打招呼。」偏偏妹夫很不會掩飾的人,這麼一說就更加回頭去看她,結果她也發現我們了... ╮(﹀▽﹀")╭。我硬是不肯拿下太陽眼鏡的裝死,於是蔡P明明站在我旁邊了,也就真的沒有過來打招呼。好在我們最後沒有同船:她要搭渡輪回曼哈頓,我們要搭自由女神遊船。在紐約住了十多年,已經拿到美國公民的蔡P,年過40,朋友卻越來越少,一個全身充滿負面能量的人,連她自己的交友圈都出於本能,漸漸避開她。

iPhone4

渡輪最後把我們載到曼哈頓的Pier 11. 到站後,往北走15分鐘可以在到South street seaport去看紐約的港埠風光。因為天氣晴朗宜人,我們一路再往南走到最南端South Ferry,帶妹夫搭船去總督島參觀週末舉辦的1920年化裝舞會。雖然這是很有名的fashion party, 但是無人居住的總督島基本上只有臨時廁所,加上日落前人潮洶湧,返航時往往要排隊排半小時以上,我沒事不會往那麼不方便的地方跑。但帶妹夫見識一下紐約居民生活很不錯,他很羨慕我們有這麼多精彩社交活動哩!

iPhone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