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上學生告訴我,他們選體育課當天,簡直可以用選課戰爭來形容,因為沒有人想要在室外曬太陽:桌球,羽球,撞球20秒內就滿額了,游泳池還在蓋,沒有游泳課。排球,網球,籃球這些戶外體育課都是倒數前三名的志願,而地獄選項是高爾夫&保齡球,因為奔波校外上課,還要另外繳場地費,大一又不是人人都有車可以騎(me2!),所以選課一開放伺服器就擠爆。我那組有50%的人都落入高爾夫組,唉叫連連:「那麼多人輪著打,一堂課揮杆不到三次,只覺得曬太陽曬得半死...」

圖說:Olympic比賽項目。對於怕熱怕曬的人來說,夏天最適合的運動應該是游泳,瑜伽,和健身房重量訓練吧。

 olympic-sports-icons-no-bar  

我的教練只教白天,網球課向來是我流汗與防曬的大作戰。袖套帽子做防曬最有效,偏偏這些裝備跟保持涼快相抵觸,入夏後,每次上完課都有CPU過熱快燒壞的感覺。看到教練臉不紅氣不喘,身上不太出汗,一派輕鬆地告知:「我習慣了,身為選手,哪有選擇的餘地。10am前,3pm後不擦防曬,睡覺不開冷氣。只有去海邊會用上安耐曬做長效防曬。」我這中年女人簡直是草莓族吧。╮(﹀ω﹀") 

圖說:安耐曬系列果然評價極高,右二,教練用的那款A+ SPF50+ PA++++,有效成分可以參考目前最喜歡的三款優質防曬 @ DCRL

13644602104b   

下圖:過去12年住在美東,以至於我目前的防曬有一半都是美系。下排是化學性防曬,上排物理性防曬。說實在,露德清系列,除了物理性防曬的嬰兒60+防曬條,其他產品在熱帶海島氣候,用起來還是覺得油,甚至不夠防曬(打球一小時候就有曬痕,我對Neutrogena失去信心。)入手臉部醫美線的荷麗美加潤色防曬後,不粘膩的粉感基底相當推薦,但這些都用完後,我可能也會跟進安耐曬系列,防曬,韌帶重建,復建...這些訊息,我頃向於參考體育系的意見。

photo

補充:Only Skin Deep(聖緹雅醫美皮膚科診所吳光瀅院長的部落格)是很棒的blog。吳醫師會告訴你,防曬到底要擦多少量才能達到SPF50的效果。 

我的粉紅基底皮膚被稱為「高雄白」,連金髮碧眼的法國友人都會問:「平平都是台灣人,為什麼我男友的膚色這麼深,你卻跟我一樣白?」 (﹀▽﹀") 但是這也意味著,正中午太陽曬個15-20分鐘就會曬傷,臉和脖子會出現曬斑。20歲開始用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的高系數防曬,30歲之後因為防曬乳科技精進,便不再需要這麼死忠的買他們產品。目前我的防曬算是做得不錯,去藥房買冰熱敷墊,說是打網球降溫用的,店員打量了我一下,問道:「室內網球嗎?」★(╯▽╰") 

其實我教練才是室內培育的選手,原先也是白肉底皮膚,不過目前曬得像條蔭瓜啊~(希望教練不會發現我的blog.)

Downloads7

還好我只剩三次網球課了,下週膝部韌帶手術,需休養一年。剩下的這幾堂課怎麼辦呢?我試過把冰敷袋放胸罩裡(左上圖),因為形狀不合,練球就得暫停一下,把跑位的冰墊扔到座位區,所以並不適合戶外用。那乳房手術用的冰敷袋呢?很抱歉,也一樣無效(右上ㄧ)。一開始置入內衣時確實冰得像被電擊,但是涼感維持20分鐘後,皮膚的調適能力很快,一下就覺得不涼了。

後來買了日本的Itoya頸部水冷巾(最下圖),也入手頸部冰袋(左下二),一番比較發現,廿分鐘之內皮膚會習慣新的溫度,所以續航力其實比溫度重要,並始料未及的發現,水冷巾的續航力勝過凝膠頸部冰袋!所以涼感不足的反而是冠軍,好歹圍著脖子還可以當防曬。

需要注意的是,Itoya涼感圍巾water cool scarf一定要買正版Itoya的,品質較有保障,仿品效果都不好,有掉色,漏液的問題。。冷敷袋沒有很大效能,大家就不必開$在上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