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是最適合三兩好友聚在一起吃喝玩樂的日子,反正最重要就是不要落單。在這天落單的寂寞,可是平常寂寞的一百倍啊!

去年跨年,我百般無聊的和不愛party的鄰居Ale鬼混;今年她回義大利,我就得自己想辦法找伴殺時間了。


記得大學時代媽媽帶我看過兩三次八字或紫薇斗數,算命師會告知我幾個比較特別的性格或特質。印象比較深的,除了會受高等教育、跟同性戀特別有緣外,幾乎每個都說「你朋友很少... 比起一般人算比較孤單 。」想不到,在阿根廷跟我只有三面之緣的日本作家幫我看手相,也問道「你朋友不多吧?」後來又開了我玩笑說,難怪你不必買土產回去,畢竟朋友不多~ ╮(﹀_﹀")╭


這種特質被提了第二次,讓我頗驚訝的。我確實是獨來獨往型的,討厭跟無趣的人浪費時間。在台灣或紐約,會約出去正經吃飯聊天的朋友加起來沒幾個;而真正交心的可以是一面之緣的網友...( 說不定我很適合柏拉圖式的戀情呢)。

回想起來,職業算命師確實都用中性的口吻告知我「朋友很少」這項特質,但這並不是壞事。雖然會羨慕眾多朋友環繞的人;像蔡P、N君這些月座獅子的人,永遠有參加不完的活動,有時讓我懷疑我在紐約到底在幹嘛?但是想想,每種性格都是中性的。孤單、朋友少不見得是壞事,眾多朋友環繞,以致於落單就無所適從也不見得是好事。



爸爸朋友的女兒在紐約待了很久,怕我寂寞,會約我去她家吃飯玩耍,但是我對於一起看電視、殺時間這種事興趣缺缺,也不知道是因為intellectual的特質導致討厭殺時間的活度?還是因為討厭殺時間,才變成過度intellectual?


















_______

給自己的參考
_______

※關於獨處,喵寫說:當你開始逃避「真正的自己」時,不敢跟「自己」相處時,就只好把時間用無意義的人事物都給塞滿,然後拼命的跟很多人混在一起,以便取暖。





※關於獨處,火星爺爺寫說:現代文明,人們有太多逃避自處的方式,各式的娛樂讓人們有機會躲掉面對自己,獨處變得難熬,時間竟成為一種需要被殺死之物(Kill time)。一個不喜歡跟自己相處的人,他的伴侶怎麼會喜歡跟他相處呢?如果連他都難以面對自己,他的伴侶要怎麼面對他呢?他們的親密關係又要怎麼建立 呢?

一份巨大的空虛加另一份巨大的空虛,是雙份的巨大空虛。一樣,一份成熟的豐盛加另一份成熟的豐盛,是雙份的成熟豐盛。很多婚姻關係到最後讓人窒息,是不是因為雙方都急著把自己背上的蒙古包丟到另一方的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