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看起來薄薄兩片,其實很重的滑雪板。

圖說:硬邦邦的雪鞋,這樣才能防止腳踝扭傷。穿得我腳痛得要命啊∼


1. 雪具的重量真是不得了,鋁製的滑雪板(skis)兩片約4-5公斤,雪鞋(Ski boot)也差不多重!我跟旅伴G先生完全沒滑過雪,所以上課從穿鞋子開始。


平常也算是有上健身房鍛鍊的我,穿好鞋、扛著雪具走去雪場,也不過200公尺的路,就走得哀叫連連。尤其腳被硬邦邦的雪鞋固定住,走起路來脛骨側根本就痛得要命。


人類的肌肉單位的出力其實一樣的,但是以同體重的男女相比,女生的肌肉量只有男生的一半,所以G先生到了第三天的最後兩趟,乾脆幫我拿雪板,我只要拿雪丈就好。


我平常舉重練的是3.6-4.5公斤的啞鈴,不過真的要專著雪鞋,從停車場扛雪具一路走去雪場,真的累死我了。本來還以為自己算是體力不錯的女生了耶!



2. 後來才知道,我們這種早上、下午都在練習的玩法,本來就很耗體力。除了體力消耗量比我預期多,也花了三天的課程訓練,才上得了纜車、去滑10°左右的初級雪道。


因為還不太能夠控制速度,我第一次根本就是以10分鐘從頂端衝到谷底的快速滑下去,中間並且大摔兩次。第二次好一點,比較能夠控制雪板和雪之間的摩擦力,所以只了摔一次。


第三、第四次,慢慢能夠控制以大C型路徑、在坡上迂迴前進。即使還是大摔各兩次,但已慢慢掌握到訣竅了。


3. 我比較像敢死隊,即使速度很快,滑到無法控制速度、兩腳不平衡時,反正摔一下也就算了。 G先生怕摔,總是慢慢來,結果我滑四趟的初級雪道時間他只能滑兩趟。

大概是因為玩得太用力,而且以為滑雪只用到腿的力量(控制方向和摩擦力),結果我從週二下午4點收工後,開始全身痠痛,尤其肩膀和脖子,感覺快散了。整身的酸楚是運動過度的那種痛,直到星期四稍有改善。上班時根本就全身無力。


G先生倒是沒這麼嚴重,一天就復原了。



p.s. 因為上課、租雪具的開銷不少,我們開始懷疑之前參加過滑雪團的雪倫小姐根本只是去social, 根本沒有花錢上課,所以訓練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她隻字未提。

全部連汽油費($30)吃($70)、住($65)、課程($310)算起來,滑雪三天的開銷的確不少,不過沒嘗試過的運動,第一次總是很有趣!



圖說: 下午3:30過後就沒什麼人了,纜車也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