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23628_1.jpg 因為全神貫注的K器官移植犯罪小說, "貝納德的誘惑"Harvest. (1996) by Tess Gerritsen, 即使禮拜天7:30要去晨騎, 還是讀到3:30am, 不把它讀完不甘心: 這結構縝密的醫學小說實在精采!

睡了三小時, 早上硬撐著爬起來要去柴山騎車, 想不到7:25am快到朋友家時, 機車在路中間拋錨了. 我從來沒碰過後輪突然一動也不動的狀況, 偉士牌金屬外殼的機車又重得要死, 我檔在馬路中間移不動車, 也開始慌張. 好在有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買檳榔時, 過來助我一臂之力, 一起把車扛到騎樓下面暫放.

由於禮拜日車行沒開, 機車得等禮拜一才能找人處理了. (p.s. 有家機車行的意見認為是機車後輪的皮帶斷掉, 而不是軸承故障. 碰到這種事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呀~~>"<)

好在, 發生這種小意外, 並沒有減損我晨騎的興致. 比起第一次騎上柴山崎到兩眼發黑, 全身無力的窘境, 這次再上柴山嘛... 也不過只是跟丟兩次而已.

為什麼會跟丟呢? 因為下坡時我和朋友的速度不一樣, 碰到T字路時, 一邊往上坡, 一邊往下坡, 我想我們正在下山, 應該選左轉那條下坡路往市區吧? 結果我還是沒見到同行的友人, 再碰到另一條岔路時,電話響了: 你在哪裡啊~~  才知道我選路錯邊了...  而且我回頭走回那個岔路點時, 因為沒概念說要在忠烈祠的方向會合, 便一路往下騎~ 騎到中山大學了, 再打一次電話確認, 才知道我居然走過頭了!

(所以吼~ 水往低處流, 人不見得往高處爬: 至少在騎車的時候, 看到下坡可會讓人分外親切的想往那邊衝呀!)

不過, 趁清早沒什麼車的時候騎一趟柴山, 然後沿愛河旁的自行車道晃回市區, 這種週日的早晨頗令人神清氣爽的. 覺得自己能克服萬難的起床並完成任務, 總能提升一個人的自信心. 這就是運動的正面效果吧.

下午補眠2.5hr, 晚上再次跟友人會合, 看了 3D版的<阿凡達> Avatar. 雖然劇情過份的黑白分明 (跟蝙蝠俠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2008相比), 但幻想的螢光森林夜景真是美得出奇, 騎著飛行獸空戰的場面也精采萬分. 畢竟這部片的賣點是視覺特效技術, 對劇情追根究底的評論未免不夠意思.

秉持之前"有人寫過更好的影評, 本格就不重複了"的精神, 推一下小薑雜談:阿凡達, 以及3D/ CGI技術討論區(我猜有興趣點這個連結的大多是電腦動畫迷吧?)

p.s. 友人的老公最近剛入手一台漂亮房車, 她看到阿凡達主角換了更威風的坐騎後, 悄聲註解: 「男人的車很重要!」害我笑得內傷. 即使這個梗類似於亞瑟王拔出石中劍 (主角是特別的神之選民), 我到是沒想過男人的座騎可說是第二生命般的寶貴!

avata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