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從26日早上開始下了整天的暴風雪,隔天發現積雪厚度居然可以淹沒公園裡的飲水台。

Vintage_train_ 4.57 .png

26日晚上出門去附近鄰居家吃火鍋,風雪大到能見度只有30%,而且沒有鏟雪車出動,眼看馬路慢慢被雪淹沒。果然,今天布魯克林地鐵線全部停駛,曼哈頓地鐵部份行駛。

兩個朋友都說他們公司因為暴風雪放假一天,我就待在家沒上班了(再說出門也沒地鐵)結果另一個鄰居H博士就問我要不要去他家吃飯,我們今天就又煮了火鍋,把昨天的金針菇和杏鮑菇用完。

整天沒出門,開門發現鏟完的雪在門口堆得這麼高,快要跟一樓窗戶等高了!IMG_0170.JPG 

從9街走去14街的H博士家時,發現路面的雪鏟到兩邊後道路幾乎只剩單線道,所有路旁的汽車都被厚厚積雪覆蓋,還有不少拋錨的車停在幾乎是路的正中間。晚上風還是很強,氣溫是零下四度,我舉步維艱的跨過一層又一層的積雪到達H博士家。
IMG_0173.JPG 

H從三面不同的窗口指給我看各家拋錨的車,這場暴風雪真是災情慘重。他男友麥可也無法搭上飛機回紐約,據說返鄉人潮需要到30日才能運輸完畢,讓週四有個deadline的麥可愁眉苦臉得跳腳。

我們邊煮火鍋邊聊天,H還把陽台的門打開給我看。整個二樓屋頂像變成滑雪場,難怪昨天今天都很多小孩拿著雪板到街上玩得不亦樂乎。他說27日清晨一點,從Queen南下的地鐵故障,卡在兩站之間整整六小時動彈不得,搞得乘客快瘋掉了,冒著風雪下來走也不是,繼續待在車上也不是。

這種天氣窩在家最幸福了。窩到鄰居家吃火鍋也不賴,我跟H博士聊起馬基維利寫的「君主論」(The Prince, 1513年),科學家出身的他還迷惑的問 :那是小王子嘛?解釋完,我們倆笑彎了腰。

包括今天的天災假,我的耶誕假期已經連放了四天。明天真不想上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