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跟爸爸凹來的Hine Napoleon干邑三月就喝完了;四月份補貨時,因為之前喜歡的Gabriel & Andreu還是沒進,只好將就買了大香檳區的Jean-Luc Pasquet Cognac.


啊!果然烈酒類只能晉級往上喝,不能降級,再喝一般的香檳干邑馬上覺得大為遜色。本來想說春天來臨,烈酒的季節也該結束了,但今年暖得慢,一下雨又冷得像冬天似的,週六上完健身房,還是去住家附近的酒店巡了一趟。


店員看我是熟客,明明週末試酒時間6pm就結束了,還是跟我說後面桌子那四瓶法國酒都有剩,可以喝喝看;結果我很好運的,才試第二種,剛剛那個胖店員就跟另一個熟客,興高采烈的拎了一瓶包裝很漂亮的Tequila (龍舌蘭酒)來,大方的跟老闆、我,和另一個女店員分享,說這瓶Extra Anejo (陳了七年) 是他剛到手的獨家選貨。



這是我第一次喝純的Tequila,口感如絲般的滑順,溫潤而高雅。老闆笑說,你可能要被慣壞了,這瓶EL TESORO 70TH ANIVERSARIO ANEJO TEQUILA是07年出的頂級龍舌蘭酒,100% 天然Agave Tequilas釀造, 40% Alc./Vol. 未稅價在140-160美金之間,我以後會很難降級再喝別的Tequila.



既然他提起了,我就跟他說其實是來買Armagnac (雅干邑)的, 因為想試試看很有個性的烈酒。他說,入門的話可以試試Chateau de BRIAT 出的Hors d'age(14年, 酒精度44°);當晚我就開來喝了。比起干邑男女皆宜的甜味,雅干邑的香氣、口感,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有很男人味的烈酒哩。



在拿雅干邑的架子旁邊,剛好看到這瓶著名的貓眼牌Lucid Absinthe Supérieure苦艾酒。沒看喵的blog, 我還不曉得苦艾酒以前是禁酒;既然看到了,也會想試試看他的味道。老闆說他有一瓶開過的 St. George Absinthe Verte ( 72° alc. vol. . 未稅價在90美金左右), 很乾脆的也拿出來給我嚐味道。


【圖】看起來像是化學藥品的St. George 酒標,比起貓眼牌的設計遜色多啦~


我邊喝邊跟老闆說,我第一次喝到草藥類的烈酒,強烈的薄荷、檸檬葉香氣,聞起來很清爽,似乎是夏天專用的烈酒呢(舌頭倒是沒什麼特別感覺);還問老闆這真的是飯後喝的嗎?他說是。


我嚐苦艾酒之前,老闆問過我兩遍“你要不要喝水?“ 當時我沒搞懂為什麼他會這樣問,還以為是因為在轉換不同烈酒時、應該要喝水平息口中的餘味。後來回家查了苦艾酒的喝法,才知道酒精度高達70%的酒沒有人直接喝啦!要用方糖兌水才是正統喝法。沒發現則已,發現自己居然就這樣喝了苦艾酒、還覺得“口感清爽“,老闆可能偷偷想說:“啊,慘了,這位小姐的舌頭可能已經被酒精燒壞了呀~“ ★(╯▽╰")╭~


真是大糗!

【圖】:Wikipedia.org的苦艾酒飲用準備示範圖


【圖】:法國的lucid苦艾酒,很神祕又漂亮的設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