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的倒數第二天,過動兒老闆做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

話說離職前我因為情緒不穩,開始每個禮拜一跟治療師約診。想不到在新公司上班後,才發現新僱員前三個月是沒有健保的:所以才看了一個半月的療程,四月底就必續中斷。


我事前沒考慮到這件事,只好寫email問松岡小姐健保一個月多少錢?我還在看心理醫生,所以想寫支票給他們,讓我繼續留在前公司的健保裡。結果,美國的健保月費比我想的還貴得多,就算沒看病,一個月都得繳575美金!


我後來想了別的辦法,問新雇主可不可以讓我報帳,然後延後我正式健保的日期?因為我很想繼續目前的療程(當然是沒有明說是什麼療程),不想中斷三個月再重新開始。但是新雇主說,付錢給健保公司可以抵稅,付錢讓我報帳不可抵稅,這樣會造成他們做帳的麻煩。


我想了很久,認為看心理醫生是不錯,但是那個服務不值得每個月自掏腰包$575 + 部份負擔$25去看個四次。所以折騰了半個月,還是發信請法國公司那邊把我從健保裡除名了。


或許之前email裡的玩笑話造成松岡小姐的擔心,我引用了The Waste Land詩中的名句:April is the cruelest month (四月是殘酷的季節)說,經過離職前的煎熬和轉職後的不適應,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深切的體會T.S. Eliot的詩。沒想到4月28日看完J 博士最後一次約診,4月29日意外接到辦公室經理的電話和email, 轉告我,法國老闆要幫我出五月份的健保錢,她要確認我是否接受。


得知這個消息我當然是喜出望外,但回家後卻百感交集的大哭了一場。( ̄﹋ ̄|||) 過動兒老闆明明都擺臭臉給我看,臉上寫著“我對你的離職超級不爽“,他大可不必做這個人情給我的。

畢竟共事過一場,我明白,他藉此表達他對我的關心;而且他的好意,讓我當下有了繼續奮戰的勇氣,告訴自己,新公司再怎麼詭異都要生存下去,等我到了可以獨當一面的時候,還是希望跟這個天才設計師再次合作。

後來發了封email給他,Cc松岡小姐:Merci beaucoup pour votre aide et votre gentillesse! 腦海裡浮現了他自視甚高的形象,也回憶起精疲力竭的他,累到不能聽講英文的窘況(當時就得靠N君翻譯啦),也想起了一起出去開會的種種,想念他和Holl 建築師之間的腦力激盪;那種天分擦撞逬射的火花,我沒在別的設計師身上看到過... 。






【後話】今天跟同組共事過的、Holl 建築師手下Y小姐約出去吃飯。我們同年,但是她比我早開始工作,現在都要昇上associate了呢!提起上個月過動兒老闆去北京的事,她說“他看起來瘦了、有一點滄桑。也跟我們提起你要走的事,當下臉上掩飾不住的落寞。“

蛤!為什麼我還在的時候他一點都不在乎,我要走了他才會發現我的好?難道老闆都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