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參加Y教授的party, 他那輩的朋友居然有人被我電到,還透過Y教授要我的電話號碼,害我們都覺得很傷腦筋。Y不想讓朋友失望,我則不想浪費時間應付根本沒可能的人,所以我們在電話上講好,我不會接那個人的電話,Y則要幫我聲明我不available, 才可以把號碼給他。

images.jpeg Y教授一直跟我說抱歉,我則不斷跟他說沒關係,這種事我碰多了,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處理,現在已經習慣了。對沒興趣的人,反正保持不回信、不回電就好了,一點都不必不好意思。結果Y教授鬆了口氣,還反過來調侃我說「看不出你這麼油條,跟外表純真的模樣一點都不相稱,我以後要叫你pseudo innocent LH! 你知道嗎,古羅馬有個神衹叫Janus, 前後各有一張臉,你就像Janus一樣是雙面人。 」

我很自然的接下去說,我知道Janus啊,他的一張臉面對過去,另一張面對未來,所以一月January (新舊年交接的那個月)就是以他來命名的。

這下換希臘籍的Y教授沈默了半响,說「我居然沒想過January和Janus的關連性... 你很不錯喔,居然會知道別的文明典故。我們這群果然大家都有深藏不露的一面,這又再次證明你是雙面人!」

其實我最近半年來智性上沒什麼成長,只是反芻以前做研究時讀到的東西而已。被Y教授這麼一說反而覺得慚愧,觀察力還是要多用才會銳利(本blog應該多寫點正經的觀察... )比方說。兩週前看了Francis Bacon的百歲冥誕回顧展,心得超多、但是拖到現在還沒寫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