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會注意到全美鋼管舞大賽冠軍決賽呢?因為週一晚上跟友人F去聽前衛音樂時,很順便的就在大廳看到他們的海報。於是週三晚上開始問有沒有人要去,最便宜的$45票只剩3張,再過來是$95的門票剩8張。這比賽很賣座啊!我後來跟日本室內設計師小綠一起去。開場7:30pm, 但是真正有主持人上台是8:15pm左右。張望了一下,現場觀眾居然男女各半,而且女士們都穿得非常時髦呢!

Screen shot 2011-05-01 at 1.35.02 AM.png

[Image: Reuters]用單腿掛在鋼管上,身體與地面幾乎平行。這要多麼強的腰力和平衡感啊!

一般人印象中的鋼管舞就是脫衣舞酒吧的那種舞蹈,但是在全美大賽的會場,特技+體操成份稍多於賣弄性感。我和小綠瞠目結舌的認為,這種高水準的競賽表演,就算花很多錢到高級脫衣舞吧可能也看不到~ @@"

第一輪有很多指定動作,都是非常高難度的體操表演。第二輪就是自由發揮,參賽者不必穿10cm高跟鞋,憑自己的本事詮釋自己獨一無二的鋼管舞。

很多觀眾是參賽者的親友團,而參賽者大多數都帶著自己的先生來。我想,她們的先生一定超級驕傲:「瞧!別人的老婆都沒有我們家的辣又健美!」還有人是三個小孩的媽,照樣性感奪人。之所以有這麼多女性觀眾,說明了不管什麼年齡層,女人都很熱衷增進女性魅力的吧。

Screen shot 2011-05-01 at 1.34.02 AM.png

華裔的王小姐是選手中唯一的亞洲人。她的身材非常勻稱,服裝也很有品味,不走白人女生的乳波臀浪路線,而是用獨特的舞台詮釋來表演她的鋼管舞。在第二輪比賽中,現場觀眾為她的黑天鵝表演瘋狂鼓掌,是所有裡面最熱烈的。當時我和Midori就猜她應該會是冠軍。果然,宣布冠軍時她獲得如雷掌聲,因為Natasha的表演把色情意味的鋼管舞帶入了另一種層次(大概就像太陽馬戲團把傳統馬戲表演帶入另一種層次那樣的讓人驚艷)

想看比賽clip的人可以到主辦單位的官網上參考一下:http://uspoledance.com/,裡面有很多youtube連結。當然看現場更讚,畢竟這種比賽不多見哪。

IMG_2731.JPG   

圖中穿很少那位是2010年的冠軍。過去兩年的冠軍都被請來上台表演+頒獎。環顧一下觀眾,似乎女比男多呢!2009/10年在澳洲日本的比賽有男子組鋼管舞,我看了一下youtube的影片,媽呀,男子組根本是臂力和柔軟度的特技表演,跟女子組的風騷嫵媚很不一樣。

 

p.s. 將近十年前,我參加某個留學生營隊認識了現今性能學園Sexual Energy School的創辦人陳羿茨(ㄘˊ)。 我當時還在念建築理論研究所,她則是性學研究所的學生。之後我們在台灣仍有往來,她也問過我美東的鋼管舞課程(可惜我當時才剛搬到紐約,啥都不懂),後來羿茨到倫敦進修鋼管舞,還出了書。她對這個職業的熱衷讓我超級敬佩,而且後來越來越紅,開工作室上節目,忙得不可開交。我們後來雖然斷了連絡,但是常常可以在新聞稿或google搜尋找到她的新動態。如果你對羿茨的課程有興趣,請不要害羞,她的專業知識會讓你的眼界大為不同喔!(大概就像全美鋼管舞大賽把情色表演帶入另一種層次那樣的讓人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