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4去年十月中寫的「一週內失去兩隻小鸚」,今天得知了一些些後續。(圖中是小黃瓜,肉桂色系的小鸚)

當時林園沿海路鐵工廠員工通報說,綠豆皮可能飛去他們那邊,我一早就急得開車過去找綠豆皮,沒見著,但撿了小黃瓜回來。想不到悉心照顧了四天,小黃瓜忽然心臟麻痺,在我手中死去了,我一直認為是我讓他過度緊迫而死。

事隔半年,那位員工的姊姊寫簡訊給我,說他們上週也在撿到小鸚鵡,帶回家照顧,也是沒多久就死去了。這間接證實Lulu說的是真的:其實小黃瓜很感謝我在他生命最後幾天,讓他吃飽飽,洗洗澡,最後尊嚴地被埋葬。怎麼會怪我害死他呢?

經過推敲,這些流浪鸚鵡應該是附近一家繁殖場扔出來的病弱鳥,讓他們自生自滅。所以被其他人撿到時,已經放生不知道多久了,身體很虛弱。

那位姊姊跟我聯絡,是因為讀了我寫的Lulu的安慰。她有一隻很親密的寵物,吸蜜鸚鵡,才剛過世,也很想找Lulu跟她談談。但是因為他們雙方並不認識,我只能推薦她讀「天堂沒有不快樂的毛小孩」。儘管獸醫嗤之以鼻,但這本書真的很安慰。

經歷了那麼多鳥兒離世,病死的,飛走的,噎奶意外的... 我已經能接受緣份深淺是註定的,但求在一起相處時沒有對不起他們。而且我越來越強烈的感覺、鳥兒是我spirit animal的連結

靈魂動物spirit animal來自於原住民或原始圖騰的信仰,不過,美國長春藤盟校,也有自己的動物圖騰喔!Princeton是老虎,哥大是獅子,Yale是bulldog拳師狗,布朗是熊。看起來都很有力量,只有Yale最假仙,用個很英國風味的拳師狗。

columbia-university-lions-logo.pngPrinceton-University.jpg

yale_bulldog_by_frostcat21-d6c6oev.jpgbrown bear.gif

 

就算在龍山寺、媽祖廟裡面,都會注意到石刻的柱子上有百鳥呈祥,大大小小的鳥兒姿態很美 (上面永遠排除老鷹和駝鳥...這類跟優美無關的鳥類,因為百鳥柱的裝飾意義大於象徵意義)。這才想起我小學時代,畫畫就很喜歡畫鶴鳥。看到日本工筆畫的鶴,就格外著迷,儘管根本沒有見過實際上的鶴。

鳥的圖騰,大概就是在告訴我,這一世雖然柔弱沒什麼力氣,但是蠻會社交的,也追求自由,優雅。就留下鳥兒般的legacy or 印象吧~~~~那樣的暗示。不過,如果是依照山海經、搜神記的中國圖騰,鳥兒可是有完全不同的意味呢。

 

arrow
arrow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