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晚上吃煙燻牡蠣+蒔蘿 (dill)+ Trsicuit 蒜味餅乾當點心時,配上Cabaret Sauvignon  白酒,鼻腔裡就會冒出野薑花的香氣,屢試不爽。還有,記不清哪一種食物了,吃的時候也是配白酒,鼻腔裡居然會出現梔子花的香味,覺得好神奇喔!

一開始以為花的香味道是從外面還是哪裡傳過來的,後來才發現是酒跟食物混合的氣味。或許是葡萄酒裡的花香被食物帶出來了吧?經過鼻子的詮釋,就變成熱帶野薑花和梔子花的香氣,

http://tinyurl.com/yvn3rj (我愛看的法式美食網誌) 這篇就有寫到酒的各種香氣:【花類的香氣】(芍藥、玫瑰、山楂花)這些高雅細緻的花香總伴隨著頂級白酒。忍冬、薔薇、洋槐、木犀也是這些香氣的成員。

不過我喝的只是澳洲的入門白酒,會產生這種花香覺得好有趣呀。




圖說:我上班的大樓是紐約著名的宴會場地之一,Puck Building. 有時辦完婚禮、商業活動,人家帶不走的花都可以讓我們順便帶回家(前提是當天要加班加到十點才行... )。

這把婚禮的裝飾花就是我禮拜天晚上上班到午夜的戰利品。白色鬱金香有美妙的檸檬薄荷味,黃色鬱金香有甜橙的氣味,整個花束散發年輕甜美的氣息,是被我“撿“回家的花束最漂亮的一把。
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