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因斯坦對無線通訊的解釋:「無線電報一點也不難理解。一般電報就像一隻很長的貓,你在紐約這頭拉牠的尾巴,洛杉磯那頭就會喵喵叫。無線電報也是一樣,只不過沒有那隻貓而已。」

薛丁格與海森堡開車上路,海森堡說:『嘿,我想,你剛剛壓到一隻貓了。』薛丁格說:『牠死了嗎?』海森堡怎麼回答?嘿嘿,聽聽這個:『我測不準哩!』

圖:William Greenspon

「有一對20歲的雙胞胎,其中一位咻地一聲以很快的速度繞行宇宙一圈,另一位乖乖地待在地球上。環遊宇宙的那位回來時,年紀大概長了一歲,他去找他的兄弟, 卻發現對方已經95歲了。年輕的走向年老的那位,已經變老的兄弟看看年輕的雙胞胎,淚水頓時湧上眼眶。年輕的那位問:『你為何哭?』年老的說:『我真是太 高興了。』年輕的說:『是因為見到我嗎?』年老的說:『沒錯。你離開時欠我100美元,現在已經變成10萬美元了。』因為複利計算呀!好了,這就是我的笑 話了」

臺灣的科學人雜誌網站讓我注意到這位風趣的Steve Mirsky。他不只為Sceintific American寫有趣的文章,也善於找出幽默的科學現象解釋。他有些一針見血的摘要也讓人拍案叫絕;

一流的虛矯知識分子的特徵,就是不讀原書,只讀書評,然後還可以假裝真的知道什麼似的評論一番。一個虛矯的知識分子也會使用「虛矯」這個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