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s Labyrinth 實在是部絕讚的奇幻恐怖片,我的神經從片頭繃緊到片尾,像是坐著雲霄飛車似的,隨時準備下一步更戰慄的畫面。

可惜被我拉去電影院的義大利鄰居Ale,看不到1/3就受不了寫實的血腥場面 + 超現實的噁心怪物,腿軟得跟我說「嗚噁∼ 我真的不行了∼∼對不起我要回家...」

也還好她先走了,不然這些雙重打擊充斥本片,還真是夠瞧的。

尾聲時,小女孩的自由意志讓人叫好,以及「你的小孩不會知道你名字」 的台詞,呼應了本片開始不再記得自己身分的公主,實在收尾收得很高招。或許小女孩名喚Ofelia,已經在暗示她的命運跟哈姆雷特裡的Orphelia同樣早逝?

雖然不是什麼美麗開朗的奇幻電影,不過整片的結構讓我無可挑剔,Guillermo del Toro導演有利害喔。

p.s. 台灣怎麼不是譯成「牧神」的迷宮呢?faun/ pan是半人半羊的希臘牧神,翻成羊男就失去那個超自然神性的味道了 (而且太容易讓人聯想到村上春樹的羊男,不少人都在blog上譙這個譯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