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週前過動兒老闆跟小河老師在北京碰過面,前天聽她說起,我才明白兩件事:

(1) 過動兒老闆真的在虎爛我,他不可能派我去北京:他只想動用小河的員工幫他管中國當地的案子,紐約這邊的員工他要留作他用。不過戲劇燈光跟建築燈光是很不同的領域,這件事才因此一直沒有下文。


(2) 小河當時問老闆我是不是提辭呈要走了?老闆很沮喪的說“是“。她形容,老闆對我的離開是真的傷心,尤其從去年十二月份開始,老員工一個個都走了,他沒想到連我都保不住。


美國牛在電話中告訴我,在去年Jason到處說我壞話之前,老闆還跟他女朋友提起我多麼聰明伶俐,很高興有我帶Holl建築師的案子。美國牛說,你如果不是特別優秀,老闆的女朋友怎麼會知道你?


週一看心理諮商,跟J博士談起這件事,他問我:“你覺得法國老闆為什麼沒辦法幫你一把?他如果覺得你很不錯,為什麼沒有適時伸出援手?有沒有可能他也做了處理,你卻沒領情?“


這一問我才想到,其實過動兒老闆之所以幫不了自己的員工,是因為風流成性的他,私生活上的麻煩已經夠多了。


與其靠么老闆沒辦法給我想要的,不如靠自己的能力追求。能不能得到援手要靠運氣,但是能不能改變命運卻是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