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與友人安娜的舊同事Jason一起,參加了紐約的同志大遊行。因為安娜提早回波士頓了,我們不免聊起共同的朋友:安娜小姐。

說起來,Anna跟我其實也只有數面之緣(我們是在波蘭的青年旅館認識的)。大我四歲的Anna,是個矮胖的亞裔美國人,家住波士頓,最喜歡吃美食,看韓劇,旅行,與人聊天。我對她的印象大概是:熱情、爽朗,很關心朋友,就像鄰居大胖嬸嬸似的一個好人。

不知道跟父母都是廣東人有沒有關係,安娜講話超級大聲,連坐地鐵時、乘客都會因為她的大嗓門為之側目,害我覺得跟她坐在一起常常超丟臉的... ╮(﹀▽﹀")╭ 。

我很早就聽她說起被裁員的經歷,但是沒聽Jason談起,我還不知道鄰家嬸嬸性格的她,上班時也不改愛聊天的本性。安娜不但在公司最愛巴著人聊私事、還聊得震天響,聊得有夠久,甚至曾被上司鐵青著臉、親自過來要求她回座位上去。Jason說:「我剛進這家公司,誰都還沒有見到,就可以聽到Anna的大嗓門在全公司迴響!」

所以說,安娜其實是辦公室的惹人嫌女王。

同事私下都會跟Jason抱怨安娜小姐大嗓門又超愛講話,更糟的是,她永遠只顧自己講。尤其是講起美食與旅行,她可以滔滔不絕的讓人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雖然Jason提醒過安娜不要插話、音量要放低,但她沒有自覺,也就改不過來。讓同事們討厭的結果呢,就是每次加薪都沒她的份,甚至去年年底,她在分紅前就被裁員了。

不過,大口吃飯大口喝酒的豪爽安娜,倒是讓我發現不少人生快樂的祕訣。安娜不嫌中國城舉世接然的擁擠髒臭,只要跟朋友約吃飯,她一定約在China Town,以超低的花費、大塊吃肉,大聲談笑。借住我家的幾晚,只要我電腦一開,她就會無可自拔的借電腦、收起沒完沒了的email, 一個個回信,然後 又不甘寂寞的分享她最喜歡的英韓混血男模Daniel Henney的短片,秀給我看全智賢火辣挑逗的Giordano電視廣告。(我只能在旁邊自己看書,不然怎麼辦呢?)

沒事可以連看五六個小時韓劇、港劇的她(哭∼想起來,我去她家跨年,就是在強迫收看【大長今】中渡過的...),跟父母講話也相當驚人。安娜曾經有個內向的日本女室友,某日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她:為什麼你每次跟你父母講話時,我都認為你們是在罵我呢?你們雙方講話都好大聲、好兇惡的樣子喔,連講電話都像是為了什麼是吵得不可開交似的,我聽了都好害怕啊...。

安娜雖然非常的歐巴桑,但是她這樣神經大條的人其實活得比較快樂。只要有中國菜吃,有韓國片看,有人可以基哩挖拉講不停,人生就可以很幸福。

我也不得不捫心自問起來:我所嚮往的幸福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