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掉廣告公司的打工後,我現在又回到建築師事務所實習,所以這是我畢業一年內的第三個工作了。

這個迷你建築事務所,加上我只有三個人。老闆已經改行當劇作家,所以過去幾年慢慢的縮編事務所,現在只剩下追隨多年的德國助理beatrix把還沒施工的案子結掉。由於Bea常常要跟廠商開會,老闆基本上又都窩在家裡寫東西,所以才把我聘為Bea的助手,負責在她外出或開會的時候接手施工圖的修改、統計等任務。

美麗的Bea待在這家公司、從全盛時期到現在已經有六年了,專長是施工圖和機電設備。我從上禮拜開始接手修改圖面的任務至今,Bea已經教會我看室內設計、配電、燈具、通風設備的各式圖面了,感覺收穫良多。真不敢相信這所有圖面都是她一個人完成的,畫得又漂亮又清楚,具備工程圖和室內設計圖的雙重優點。光是從圖面的繪製方式和過去完工的照片,我私下非常佩服Bea, 總覺得她不是簡單的人物。

我之前剛待過一百五十人的大公司,很不適應那種流程制式化、設計流於生產線作業的建築環境,所以現在特別期待在小事務所做事。其實我和這個劇作家老闆的想法一致,都覺得建築案旁大到一定程度之後很難控制也很難作好。而事務所變大也往往會變質,還不如小型事務所靈活有趣。

雖然老闆要收掉事務所,不能幫我辦工作簽證,但是回台灣前至少能夠在自己喜歡的建築師手下見習,感覺很不錯。加上笑臉迎人的Bea天天跟我一對一教學,枯燥的施工圖好像也不那麼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