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年還過不到一半,我已經碰到很多工作上的不順遂:老跟Jason意見不合、跟辦公室經理大吵... ,即使常常在blog上幹譙抱怨,但是自己心裡很明白「一個巴掌打不響」,衝突發生的時候,雙方都有責任。
我也反省過自己的態度,並且自問: 什麼是工作紀律? 什麼是團隊合作? 像小河老師就會勸我說:「不要被情緒左右」、"don't take it personal".

不過,勸別人「不要被情緒左右」、「要服從工作紀律」、很容易,但是有多少人說得出這些到底是什麼意思?誰才能判斷某人的決定來自於情緒還是理智?如果對方也帶著情緒做事,你要怎麼應付?

我google了上述的問題,發現它們跟「什麼是國際觀」一樣,都沒有標準答案。在職場打滾多年並成功生存下來的人,或許可以提供比較好的意見,因為看事情的高度已經不同。

我後來沒有跟老闆提出part-time的要求,因為這篇職場建言:"Five situations when you should not change careers "解釋了我很多的困惑。

原文作者Penelope Trunk是職涯建議的專欄作家,我定期閱讀他的blog 文章,並翻譯了本文中的五個重點如下:
_________________

原文作者:Penelope Trunk
網站原文:http://blog.penelopetrunk.com/2007/05/07/five-reasons-not-to-change-careers/

面對以下5種情況,你不應該轉業:

1. 你恨你的老闆:這不該是你的職涯問題。換個方式與老闆繼續相處,或是換個工作,而不是選擇轉業。

2.你想要更多的威望(Prestige): 求助於心裡諮商吧!你有的是信心危機,而不是職業危機。威望是一個空洞的目標,.尋求有趣、有報酬的事業是另外一回事。 過度追求名利對情緒有負面的影響。

3. 你想結識新朋友:那你該去酒吧或渡假俱樂部。誠實面對自己吧,你該學著享受生命,培養個人興趣。

4. 你想尋求更多生命的意義:工作並不會帶給你生命的意義。事實上,尋找生命意義是人一輩子永遠的課題。

5.您想想尋求更多的快樂:快樂並非源於工作,快樂仰賴於你的意志,你的觀念與看法。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