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為一個新認識的朋友餞行,明天她就要外派到北京工作一年了。偏偏這麼難得的一晚,她的友人居然挑一家交通超不方便的古巴餐廳吃晚餐。那個地點有夠顧人怨的,前不著地鐵、後不著公車站,而且明明已經晚上九點了,還因為座位有限,已經預約的狀況下還是得排隊等半個多小時,讓在場的大家心中幹聲連連!

  她可能也有點心虛,試著說服我們:“這家是我用citysearch找到的,有九分以上的評價喔!“可是,對於第三次吃古巴菜的我來說,古巴菜真是少數會讓我吃到面有難色的料理。

前菜的點心清一色是油炸的:炸馬鈴薯丸、炸起司豆類餡餅,炸肉餡餅...,這些我基本上是敬謝不敏的。至於主菜類的牛肉、雞肉,據我所見、一般來說都煎得極度油滋滋的,到了一種很膩很乾的地步,根本沒有什麼美味可言;澱粉類嘛,黑豆、黃米都跟一般的南美菜一樣普通至極,完全不值一提。所以今天晚上我乾脆只點蝦沙拉,以確保不會出現炸的、太油的食物。所幸烤大蝦很香很好吃,沙拉勉強及格。哎唷,反正我對古巴食物一點期待也沒有。



今天又再次證明了一件事:朋友聚會選餐廳,一定需要一點sense,才不會浪費時間(交通、等位)又浪費錢(古巴食物比越南菜貴多了)

再舉一個案例吧。今年夏天我的友人挑了一家西村高級地段的、有現場演唱的葡萄牙餐廳聚餐,看起來很貴。所以我們決定點各式不同的主菜,大家均分。這聽起來好像可以控制預算,結果!那知道他們的食物份量少得可憐,又幾乎都是海鮮(那就比較貴了啊),以致於大家其實都吃不飽。結帳時,我和妹妹兩個人就吃掉我一整天的薪水,真的讓人很賭爛。至於那個現場演唱嘛,我覺得程度只比街頭藝人好一點點吧!?不怎麼樣。

總之啊,要主辦、選餐廳,拜託找一家自己去過而且推薦的好不好!?這代表一個人的品味耶,尤其不要邀十幾個人去跟你分帳、又吃得不好。切記啊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