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後參加AL辦的Green Light 講座,是關於燈光節能的枯燥題材。 想不到遲到15分鐘的我,一進門就跟N君打了照面;沒預期會碰到熟人,我又累又驚訝之餘、faire la bises 居然只作了一邊,被N笑著按住親了左邊。我這麼不熱情的反應大概被想成「ㄟ~你是不想見到我還是怎樣?」N就說他要自己去找座位了。

因為我們兩個都太晚入場,後來只得到另一間演講室看轉撥;冗長的致詞、沒有驚喜的內容,我們便偷偷地聊起天來。先是N君在胸前畫了天主教的十字、嘲笑演講的語調像佈道似的,被我問「不曉得你是天主教徒哪」,N聳肩:「很不幸的我是」,我:「為什麼要加“很不幸的“?」然後我們的對話就完全離題了。

中途N的紅酒喝完了還離席去續第二杯,我則是第一杯白酒、續杯紅酒,被N評說:「果然要照這個順序喝,我的第二杯就不能換成白酒了,失策。」我:「虧你還是法國人」,然後兩個人都偷笑,覺得這樣很有老師在台上講課、叛逆的學生們在台下竊竊私語的快感。

說實在,燈光節能這種題材要演講得有趣也未免太難了吧,我問鬼點子很多的N:「你有沒有想過換成你是講者、你要怎麼準備這場演講?」他也傻住了,說沒有這樣想過,畢竟從剛入場他就一直想跟我講他跟山東男友F瀕臨分手的事。

不消說,昨天過農曆年是導火線之一,N君問我有沒有活動?我說有啊,跟一堆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去吃火鍋;他便嘔氣的說:「我男友昨天沒讓我參加他和朋友的中國新年聚餐。跟他交往後真的讓我大吃一驚,我從來都不知道中國人喜歡一大群聚在一起!即使我知道F不願意出櫃,但是他的聚會都不讓我參加,這讓我有被排擠的感覺。而且吼,他上班沒效率,該做事的時候都在掛網聊天,晚上經常拖到九點才回家... 真的到週末要出去玩,比方說你上次邀我們一起滑雪,我怎麼好說歹說他都寧願在家睡覺!」


聽起來N已經積怨一陣子了。本來我還想說N常常約了都叫不動,大概是因為處於熱戀期,原來如此。


話題聊開之後,我忍不住跟N說,西方人看東亞人的審美果然不一樣,在我眼裡,我們的日本朋友圭介比N的男友F比較好看很多,畢竟F就屬於大眾臉的工程宅男,圭介則有小臉和寬闊的肩膀,就男人的體格來說比肉肉的F有吸引力多了,連我的同事洋介君都比F帥啊~。N君同意洋介君沒有勝過圭介,圭介看起來超cute (當初就是N情不自禁的在酒會上跟他搭訕的),這我們的意見一致,但N無可自拔的偏好體型小的男人 ,所以完全沒有理由的,F勝出(咦,所以長相不重要嗎?)N君乾笑說,他的range很廣的啦。


講起新同事和新公司,我跟N說我也擔心會被裁員的事,尤其我們上禮拜五又有一個人被開掉了,我不知道這家公司的工作量能不能讓我我撐到春季,屆時或許得搬離紐約了。N聽了頗感傷,cross finger說我沒問題的啦,如果我離開,他為數不多的紐約朋友圈就更小了。


有趣的是,我和N居然彼此認為對方的社交能力比較強,他說:「你什麼party都去露臉,還會跟人家去滑雪呢!哪像我認識的人就這幾個,週末只跟樓上鄰居hang out」,我大笑說,我怎麼覺得你才是什麼party都敢去跟別人搭訕、認識的人又超多呢?我才覺得我是那個週末只跟樓上鄰居(Ale) 瞎混的人哪!講開後兩人都覺得好笑,或許人大抵上都有一點點「別人碗裡的飯比較香」的幻想吧。


就在我們排隊領外套的當時,好巧不巧的,我居然跟離職時鬧得不愉快的德國老闆打了個照面。我還是微笑點了點頭,他因為跟別人在一起所以也只是給個微笑,但是我心裡可是超級尷尬,要說什麼都不對,不說也很失禮,手足無措了一秒之後只好繼續跟N君說話,並想辦法拖延領外套的時間,免得到時候跟德國老闆搭同一班電梯下樓。我悄悄跟N說那是我前老闆,N點頭說他知道了,想了想,他說換成是他他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加上之前被我拒絕的俄國老闆,啊~ 以後參加座談會可能要準備一下碰到讓我尷尬的人要怎麼打招呼了。(此時有社交搭檔就可以用來當擋箭牌,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