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建築界的黑暗期,每次聚會都有認識的人或是朋友的朋友被裁。老闆自己都接不到案子,員工哪有頭路呢?High end design firm的狀況比一般營建類更慘,但情況再持續個兩年,應該所有人都一樣慘吧。

 

週四跟前同事E小姐碰面,週五則是在路上碰到念建研所的同窗。現在大家見面的greeting都是:「你還有工作,不錯啊,誰誰誰上周被裁員了呢~」

 

聽E小姐說,之前工作那家德國事務所從3/9開始,一週只上三天班了。我如果去年九月中沒有辭職,後果可想而知。如果事務所接的案子都過分的high end, 比方施工不計成本的Zaha Hadid或是Antoine PredocK 之流,碰上金融海嘯沒錢燒了,那一定死得很慘啊!(我想他們那兩個案子應該都停掉了吧。)

 

 

至於傳聞周四被裁的T小姐,跟我同一個時期換工作。我後來想想,要不是因為我是老闆的好朋友、15年前在他旗下工作過的俄國業務遞的履歷,我恐怕也難逃被裁的命運?

 

總之,時機歹歹,除了皮捏緊一點,能多學點東西就儘量學,也別無他法。說不定到了夏天的淡季,沒被裁員的建築界成員才是少數民族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