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錯事,違規記點一次並閉門反省。總之,不能濫用私人關係要business 資料。

本週體認到留在紐約的機會渺茫,便開始搜尋亞洲的工作機會,並著手製作project sample (兩頁), 秀一些參與過案子的圖片。由於之前在紐約面試都帶印好的作品集,現在需要email電子檔時,才發現之前在法國公司根本沒有備份這些電子檔。

由於病急亂投醫,便硬著頭皮問前同事可否傳三個檔案給我,想說,即使project sample 用不上,那三個畢竟是我參與最多的案子。

結果因為這樣公私不分的行為,被N君發勸誡信了。確實,私人的忙可以幫,但是不應該利用他幫我傳檔案,這讓大家都很尷尬。有些東西,沒了就是沒了,別動那個腦筋比較好。

絕望的時候,會抱著“問一下又不會有什麼損失“的心情跟別人要東西,和求職時、不完全qualified、也厚臉皮丟履歷的情況類似。但這是不允許的。

有些界限不能亂跨,走錯一步會損害友誼。

 

深切的自省中。

 

 

後續(1). N君後來回信說,他只是覺得以他的級別不可以做這種事,並認為私人信和公司信要嚴格劃分界限。儘管如此,他還是鼓勵我跟Jason或松岡小姐開口。

 

後續(2). 當晚我跟Jason碰面提了這件事,沒想到他很豪爽的說:沒關係啊,你要哪些檔案我傳給你,要細部,FS, 竣工照片都可以。你參與過這些案子,需要這些檔案找工作,又不是拿這些去出版賺錢,想要的案子列給我吧。

 

 

讓我芒刺在背一整天的尷尬,暫時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