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之前一直不敢寫我在香港錯過回紐約班機的天大糗事...。四天行程中,我把志蓮淨院、黃大仙、又一城(法國老闆的案子),上環和中環留到最後一天逛,7am就出去趴趴走了,2pm回去洗澡,想說A11機場快線40分鐘就到,搭五點的飛機,3pm出發都來得及。

結果,拎著行李出來,我居然找不到往機場方向的A11站牌,只有E11. 想想E11大概也可以,結果上了超級慢車,4:45才到機場,我簡直快昏倒了!好在國泰一天有三班飛紐約的飛機,很幸運的補上0:05出發的下班飛機,所以寄完行李還有六小時的空檔,我便坐公車到附近的outlet逛了一圈、吃晚飯。等上了飛機,腳已經走到腫起來,回程脹痛的雙腿造就了我最辛苦的一次飛行經驗。 

玩到錯過國際線飛機這件事被我視為奇恥大辱,只敢偷偷跟媽媽講,心中並對自己的脫線萬分慚愧。直到今天跳著讀「公平賽局:經濟學家與女兒互談經濟學、價值,以及人生意義」,我如獲至寶的看到p258這段:

 

如果你不犯錯,就表示你冒的險不夠。如過你沒有從腳踏車上摔下來的經驗,表示你玩得不夠開心。如果你從未錯過班機,則表示你耗費太多時間在機場等候。

 

我便自顧自的跳讀成:[如果你從未錯過班機,表示你玩得不夠開心] ,心中陰影就一掃而空了。有時,山不轉路轉。已造成的事無法改變,但可以用輕鬆一點的態度面對它。書中還有這句我也很喜歡:

 

不要停止探索生命的可能性,就算又回到原點也沒有關係。辛苦繞了壘包跑了一圈後,才會覺得回到本壘更加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