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研究所同學MM吃飯,當晚是她未婚夫生日,剛好也是V生日,我們四個人就約出來吃北非菜。

因為MM在S建築師手下工作,我以前又專門負責S建築師的案子,講起我的前老闆,MM就不避諱的講起:"我們都覺得你的前老闆只是出一張嘴,設計都用講的,來開會的team又不專業,好像不太懂燈光。“

我本來還心虛的問說:“哇靠,連脾氣溫和的德國人Peter都會這樣講,該不是我跟他合作時留下不良印象吧!?“ MM笑說,不是啦,是因為N君那組的美國建築師雙人組,他們給人的印象就是業務員,開會又不是來social, 只出一張嘴、問題都沒解決。我不懂我老闆為什麼這麼重用你的前老闆。

我恍然大悟,告知:他們確實完全不懂燈光啊!過動兒老闆喜歡這種「業務員」來開會,他確實以為舌燦蓮花就可以做設計。他之所以在歐洲的設計都沒搞砸,可能是因為當地施工品質高,很多錯誤被cover了。在美國就不能這樣搞,所以他在美國除了法國餐廳之外已經沒有建築燈光的案子了。亞洲的客戶還沒有抱怨,因為亞洲team的組員都蠻強的。但聽起來,自從帶進美國建築師雙人組後,現在連S建築師那邊都看出過動兒手下能用的人好像不多。

MM直接告訴我,還好你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