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date果然又是大失敗。主管介紹的對象JH居然是乖巧純潔的清教徒(Christian Protestant),午飯約見面的地方,還是五大道上的Fifth Avenue Presbyterian Church耶~~ \(‾□‾")/  。對方是一個非常保守、熱心公益的美國人,這當然沒什麼不好,但是我壓根不是什麼聖女貞德啊~~(抱頭)

主管還說,在我們國家,喜歡古典樂的人如鳳毛麟角般的稀有,你們又都喜歡戶外活動,應該有發展的機會。不過,喜歡海頓、巴哈,和韓德爾「彌賽亞」的清教徒,和我這種冬夜裡啜飲蘇格蘭威士忌、吃黑巧克力、聽暗黑古典樂( Shostakovich 的 Symphony for Strings op.118a )的古怪設計師,就像是把天鵝和烏鴉湊一對般的沒有可能性啊(再度抱頭)。

Picture 2.png **本圖與內文無關,因為我太無言了。右邊那位Vincent Cassel是Monica Bellucci的老公。

昨天我才搞怪的跟德國美人MR小姐說, 我的neon workshop要做一個30cm的白色立方框架,我要挑戰“無用“這個概念:到底一樣東西可以多麼的useless? 這個立方體既不是盒子、也不能成為空間,用來照明顯得太大,又不夠亮。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抽象、更無用的東西?別笑,第一次workshop的成品,大多是無用的習作,但是因為有這些練習,最後才能做出有用的東西。所謂“有用“這個概念是相對於“無用“存在的,如果不存在冷熱,快慢、明暗、... 在意義上的二元對立,就不存在冷與熱,快和慢,光和影... 的差別,一切只是無意義的渾沌,因為什麼都沒差。

我就考MR說,作為這個概念的延伸,釘在牆上永遠不能飛的霓虹燈風箏、也可以是這個習作系列之一,並得意洋洋的告訴她,要想出一個完全無用的東西、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MR不服氣,賭氣的開始想... 還真的想不出可以用neon做出什麼極度無用的東西,只好說,這我沒辦法,你幹嘛要做一個完全沒用的東西?我笑說,MR你是典型的德國人,思考方式很實際、不會這樣想事情。但就是因為這樣,思考訓練才會有趣嘛。

JH也是完全沒有這方面怪點子的人,很難跟我有舉一反三的共鳴。不過我主管都說了,好歹給人家第二次機會嘛~說不定第一次不準。所以... 唉,下禮拜二得跟JH去聽朱利亞音樂院的巴哈音樂會惹... Orz。

DEBUT PERFORMANCE by Juilliard Baroque
When: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8:00 PM    
Where:     Paul Hall
155 West 65th Street, NY 10023
Description:     Juilliard Historical Performance's newly-formed faculty ensemble makes its debut with an all-Bach program.

Monica Huggett, Artistic Director
Monica Huggett, Cynthia Roberts, Violins;
Robert Mealy, Viola; Phoebe Carrai, Cello;
Robert Nairn, Double Bass;
Sandra Miller, Flute; Gonzalo Ruiz, Oboe;
Dominic Teresi, Bassoon; Kenneth Weiss, Harpsichord
Cost:     LIMITED FREE tickets available 10/13
See:     http://www.juilliard.edu/journal/2009-2010/0910/articles/baroque.html
Contact:     The Juilliard School
(212) 799-5000
Calendar:     Historical Performances
Categories:     Chamber Music, Historical Performance, Special Ev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