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前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喉痛多痰、口乾舌燥,當時不以為意,小感冒誰不會有?結果生活上接二連三的出現壓力,三天後演變成情緒上的大災難,禮拜二意想不到的在辦公室落淚,被強烈的疲倦和沮喪侵襲,不得不請假回家休息一天。

隔天起床症狀更嚴重了,才發現是因為生病、使一切都變得難以忍受:連呼吸都覺得好累,這樣哪能應付工作和生活雜事啊!?

當時的壓力原有三個,一個是某家澳洲燈光設計公司看到我在專業網站上刊登的履歷,請我提供最新的履歷和作品集。光是到底要不要回應這件事,就讓我掙扎了半天;後來覺得藉這個機會知道別的國家的就業狀況也不錯,兩天後便回覆說,我週一會寄作品集過去,這樣便給自己帶來第二個壓力:更新履歷和作品。

第三個壓力來自於PLD-A的競圖2/22截止,我卻不知道EoI (expression of interest)該怎麼寫,於是周日晚上忙到1am, 週一早上起床頭脹得要命,超不舒服。

後來澳洲公司馬上要跟我排隔天的skype面試,我實在好累,便以沒有網路攝影機為由,從週二延到週三,或改期下週,結果他們老闆隔天得出國,想盡快在網路上見面,所以還是得排在紐約時間的週三晚上10:30面試(澳洲時間 2:30pm)。

另一方面,樓上鄰居幫我看過一遍EoI後,告知我還有很多地方要重寫,因為我不懂怎麼說服評審/讀者: 「請選我,因為___和___,我是最出色的人才。」來美國都九年了,我的思惟還是很典型的亞洲人,不善於行銷自己、也不懂得如何分析我為什麼比別人厲害,所以寫EoI成了超大的壓力,連600字都寫了整個下午,修來改去自己仍不滿意。

除了這些生活雜事外,這陣子我很討厭我手上這個枯燥乏味的案子,幾週以來不斷跟媽媽抱怨工作上令人窒息的感覺,檢討“我同事CS討厭死了。這真是我要的嗎?做這種工作我以後還會有職場競爭力嗎?“ 周二便碰上情緒上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早上搭地鐵的挫折感。我們那一站的機器全部故障,買月票只能用現金$89,連站務員都說,我們上禮拜三就在修了,還沒好。你去別的站買,這裡只收現金。

我幾乎是邊走邊哭的、頂著冬天的刺骨寒風走去下一個地鐵站買票,卻沒有想到先買張單程$2.25的票去上班再說。站務員說的並不是最佳解決方法,但我當時已經生病了,加上生氣和沮喪,腦筋沒有平常靈光。結果上班時同事隨口問說:你好嗎?怎麼面有菜色?我的眼淚就一發不可收拾,再也平復不了挫折和沮喪感突然決堤,總不好在辦公室哭整天,加上身體和心理都疲倦得不得了,只好請假回家 (其實當天早上我就已經想請病假了,早知道就根本不去上班,還不會這樣哭給大家看)。

事後回想,身體不舒服時,還勉強自己處理履歷、作品集、競圖文件...etc. 這些需要高度精確性的事務,壓力本來就比平常大。周日很明顯的情緒低潮已是警訊,後來的胸悶、頭痛和沮喪更是崩潰的前奏,但是我沒意識到生病會帶來這些影響,直到連呼吸都覺得累,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做事力不從心。

這次的大發作實在嚇壞大家了,包括我自己。還好老闆很關心我,加上搞清楚生病是造成沮喪的元兇後,這個週末已經慢慢從低潮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